吴宝春的麵包祕笈不藏私 大公开

   
2014-10-16

吴宝春的麵包祕笈不藏私 大公开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家电业者推出的麵包机选择愈来愈多,在强力促销下,也愈来愈多人购买麵包机回家自己动手做麵包!但是,用麵包机做麵包时怎么做才会更好吃?

 

 

「台湾之光」、「世界麵包大师赛」冠军主厨吴宝春建议,无论是用那种品牌的麵包机在家做麵包,如果将麵粉、糖、盐、奶油与鸡蛋等材料都放在冰箱内先冷藏隔夜,则烤出的麵包会更接近职业水准、也更好吃。

 

 

最近出新书〈吴宝春的麵包祕笈〉的宝春师傅并提醒,只有麵粉、奶油、糖、盐、水与鸡蛋才要冷藏隔夜,发酵用的酵母粉则不用冷藏。

 

 

〈吴宝春的麵包祕笈〉是宝春师傅首次公开教大家做美味麵包,致力推动台湾烘焙国际化的吴宝春,在书中无私传授制作麵包时需要用到的工具、材料,以及工序流程。包括宝春师傅扬名世界的〈荔枝玫瑰麵包〉与〈酒酿桂圆麵包〉的制程亦都在书中有详细介绍。

 

 

吴宝春并在新书中土教大家如何延长麵包的赏味期,进而吃出麵包最佳风味。宝春师傅说,吃不完的麵包可以冷冻储存,俟要吃食时再从冰箱取出,然后在室温下先回温再加热,他并提醒用烤箱加热时,烤箱要先设定在摄氏150度预热30分钟。

 

 

问吴宝春,为什么不怕多年心得被别人学走?致力推广麵包文化的吴宝春表示,「一块麵包,就像一座森林、一片大海,内蕴无数宝藏,做麵包过程就像寻宝,当发现宝藏时心中充满无限喜悦与满足,只想与人分享」。

 

 

「精准才是一切的基础。」吴宝春回忆早年的学徒生涯,师傅通常是手摸一摸,觉得「这麵团差不多,可以整形(意指形塑麵包造型)了。」做麵包凭感觉,他也跟着依样画葫芦,直到28岁第一次在大坂烘焙食品展中,吃到法国麵包,吴宝春才惊觉:「麵包原来可以这么好吃!」

 

 

凭感觉没有一定对错,只是无形中会造成管理、食材上的浪费;吴宝春举例,好比一个麵包,原本只需要100克的奶油,但师傅凭感觉加120克,20克就是浪费,客人吃了觉得太油,下次就再也不来了。

 



在新书中,吴宝春详列每种麵包所需温度、发酵时间,讲求绝对精准,「我不能说过去是冤枉路,但透过这本书,只要能帮助到别人,减少中间摸索的过程,就值得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