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俩划着船儿~到高雄採红菱

   
2015-10-20

我们俩划着船儿~到高雄採红菱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角现正进入盛产期!过去左营曾是台湾规模最大的菱角产区,但随着都市化发展,左营菱角田几乎绝迹。为重现左营菱角记忆并提供莲池潭环境多样性,高雄市在菱角盛产期之际,将举办「莲池潭一日採菱体验趣」游程活动,邀请民众探访左营人文风情。

 

观光局表示,这次与旅行业者合作推出以採菱为主题的左营一日游行程,从本月25日起到11月28日为期6周,每周六出团,由专业导游带领民众骑自行车畅游左营莲池潭地区,除能深入探访孔庙、旧城古蹟、春秋阁、龙虎塔等景点外,还有现在大部份民众,不太可能体验有趣的採菱角活动。

 

我们俩划着船儿~到高雄採红菱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观光局表示,许多民众并不知,莲池潭曾是台湾最早且规模最大的菱角产区,有许多在地人们津津乐道回味的菱角栽种歷史,只是现在菱角田几近绝迹,且有许多人更是不知道好吃的菱角是如何被栽种培育和採收。而为了促进左营莲池潭地区环境生物与景观的多样性,以及重现莲池潭早年普遍栽种菱角的景况,在孔庙旁的莲池潭畔以有机农法,成功復育出的菱角现已经结实累累,未来规划逐步增加菱角栽植区。

 

在活动过程中,民众可在莲池潭菱角生态池畔听着菱角达人—高龄81岁的左营菱角农陈荣保伯伯与菱角姐姐刘淑惠的介绍说明,着穿穿青蛙装下田体验,感受採红菱技巧与乐趣,了解、认识我们曾错过的台湾歷史。


 





相关新闻看更多:高雄灯会开幕 水舞烟火加码演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