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不缺人才只缺舞台 施振荣盼用现有资源开创「新台湾力」

   
2016-10-26

国家发展委员会与经济部跟宏碁26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智慧城市在创新硅岛论坛」,当中讨论了智慧城市与智联网跨产业策略。宏碁集团创办人施振荣表示,若要落实智慧城市愿景,台湾需要的是一个舞台整合这个产业,台湾一直以来不缺人才,只是缺少了些许舞台。」

 

台湾不缺人才只缺舞台 施振荣盼用现有资源开创「新台湾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施振荣表示,面对到中国与东南亚市场的竞争来说,虽然有许多产也转移至外地,但半导体技术多半还是在台湾发展,因此台湾还是可以称之为「硅岛」,未来台湾将要慢慢将「创新硅岛」列为国家级策略发展轴心,并将新科技导入城市发展。

 

施振荣表示,为了要落实智慧城市的远景,台湾必须要有一个舞台去整合这个行业,特别是希望年轻朋友可以多多参与,台湾一样不缺人才,反而是缺少发展舞台。因此认为,政府应该藉由台湾现有的资源,创造出更多更高的资通讯产业优势,打造「新台湾力」。

 

台湾不缺人才只缺舞台 施振荣盼用现有资源开创「新台湾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本次的智慧城市在创新硅岛论坛共吸引了三千人参与,邀请了海内外共27位专家领袖与企业领导和政府部门一同参与,讨论智慧城市与智联网化产业的发展策略。而在谈到是否接手国家级投资公司董事长,开启新创产业崭新的一页,施振荣表示,自己不一定适合,同时也可能会产生「利益冲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