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如有心脏病 恐会增加失智风险!

   
2014-09-01

妇女如有心脏病 恐会增加失智风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最新研究指出,年长妇女如有心脏病,恐会增加失智症风险。根据美国心脏学会研究发现,高血压、心脏病等会增加智力衰退风险,肥胖则未显着增加失智风险!

 

研究人员长期追踪6500名65至79岁的美国妇女,研究开始时,所有受试者的大脑功能都正常。但经过长期追踪发现,有心脏病的妇女,智力衰退的机率比没有心脏病的妇女多出29%,曾出现心脏病发的妇女,智力衰退风险更高了一倍。

 

另外,曾做过心脏绕道手术、移除颈动脉,或是周边动脉阻塞的妇女,智力衰退的风险也比较高。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证明心脏病与失智症间的关係确实存在,尤其是更年期妇女。针对这项结果,研究建议女性心脏疾病患者,尤其曾心脏病发、做绕道手术、心脏衰竭、心房颤动、有周边血管疾病等疾病的女性,应该定期至神经内科监测智力衰退情形,并适度控制血压、糖尿病等心脏疾病风险因子。

 

为何心脏疾病与失智症有关联性?专家指出,主要关键就在血管,如果血管容易阻塞或出现病变,就可能导致心脏病、脑中风,进而提高失智症风险。专家强调,任何对血管不好的东西,对大脑也不好。建议更年期女性应该好好保护心血管健康,多用脑、少烦恼。如罹患三高、糖尿病,需好好服用药物,否则会提高失智风险。

 

虽然这项研究认为,肥胖并未增加失智风险。但陈荣基认为,肥胖容易增加心血管负担,仍强烈建议更年期妇女应该控制体重,才能有效改善血压、血脂及糖尿病。

 

(本文转载自CAREIN香草精油学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