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000万 盖兹改造微观教室

   
2014-10-30

投资1000万 盖兹改造微观教室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歷史在学校教育里头,是一部按时间推进的叙事史。但这种直线式且单一领域的学习方式,即将受到挑战。微软公司创办人 Bill Gates 以个人名义投资 1,000 万美元约 3 亿台币,在美国推广更宏观的「大歷史」(Big History) 教育方式。

 

根据 Business Insider 报导,「大歷史」教育方式是由澳洲籍教授 David Christian 所提出,「综合歷史、生物学、化学、天文学等不同领域,编织成一个统一的叙事,谈论地球生命史。」简单来说,就是用一种全观性的方式看歷史,而不只是专注在时间顺序的叙事而已。

投资1000万 盖兹改造微观教室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Bill Gates 2008 年发现这这种教育理论之后,个人投资了 1,000 万美元给大歷史计画,期望这种跨领域整合的歷史课程能够在全美高中推广。目前全美约有 1,200 间学校开设「大歷史」课程。

 

但这样跨领域的课程不容易推行,美国学校还没有准备好提供这类混合的课程,因为要重新训练老师,还要更改原来的课程设计。Gates 表示,学校需要找教歷史和教科学的老师,取得他们的同意,安排在课表上让学生能够参与。

 

报导指称,教育相对于生活中其他领域,较少受到科技的影响,因此,Gates 曾经表示,他想改变每个人的数位生活,对他而言这基本上是教育的问题。Bill Gates 的行动,提供慈善家一个新的捐款方向,将目标从高层次的教育政策,转移到教室内的革命。

投资1000万 盖兹改造微观教室 | 文章内置图片

 

「大歷史」课程目的是让不同元素综合在一起讲一个完整的故事。此课程在美国已经引起共鸣,譬如布鲁克林一所高中替学生开设的「大歷史」课程,探讨为何地球上有多种生物会绝种。学生表示,一开始他们很讨厌科学,但这课程开启他们过去从未知道的世界,他们都表示开始喜欢上这门课。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