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生存十大地雷

   
2014-11-16

办公室生存十大地雷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把事情做得更好、让老闆开心、主动参与专案……过去我们总认为这些都是让自己在职场加分该有的基本条件,但事实恐怕不是如此。

 

 

《富比世》杂志专栏作家赖瑞.梅勒(Larry Myler)提供另一种不同思维的建议。

 

1.把事情做得更好:正如同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所说的,原本就不该做的事情,即使做得再好,也是白费力气。关键不在于把事情做得更好,而是这件事情该不该做。

 

 

2.成就别人的成功:在当今讲求团队合作的职场,你时常必须称职地扮演好助攻角色,帮助团队其他人成功。但是,你也必须适时挺身而出,扮演主导角色,同时用自己的专业和信用,吸引其他人愿意助你一臂之力,一起合作。

 

 

3.让主管高兴:你不仅要达到直属主管的要求,还要再多想一步,去瞭解主管的主管,他对你直属主管的要求是什么,在工作上你可以怎么帮助自己的直属主管达到更上层的要求?这正是你展现个人价值的时候。

 

 

4.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这还不够。你不只是完成自己的份内工作就好,要拉高自己的视野,学习从公司整体策略的角度去看待自己的工作内容,才会有更不一样的思考与做法。

 

 

5.满足所有客户的需求:客户永远都是对的?错,客户的要求不该照单全收,如果不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就该拒绝,否则即使你辛苦拉到了这名客户,却伤害了公司利益,依旧是一笔失败的交易。

 

 

6.熟悉办公室政治:关于办公室政治,你只要小心留意,避免自己被无辜波及就好,不需要涉入,也不要有任何操作,置身事外绝对是最好的做法。

 

 

7.早到晚退:这样只会让你工作更累,而不是更有效果。工作时数不等于产出,超时工作不会为你带来加薪升迁的机会。

 

 

8.整天表现出忙碌的样子:你不需要让自己看起来很忙碌,甚至连午餐都要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打发。重点不在过程、而是结果,你要想做的,最终的工作成果让老闆心服口服,而不是让自己看起来像无头苍蝇般地瞎忙。

 

 

9.自愿参与专案:这是表现自己的大好机会,但要做得有效益。不是参与愈多就愈好,你要选择的是真正对公司重要的专案,而且愈早主动表达意愿愈好,更能展现你的积极性,而不是等到有人请託才加入。

 

 

10.穿着打扮要有「赢者风范」:除了不违反公司基本规定之外,不需要过度费心,不如多花些时间心力,在实际的工作表现上。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