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续红 台股9600仍失守

   
2015-04-15

美股续红 台股9600仍失守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美股今晨表现续红,摩台指今日进行结算,外资净空单部位不多,台积电与大立光明(16)日将举行法说会,多头持续偏向观望。

 

美股周二涨跌互见,道琼指数与标普500指数收高,那斯达克小跌,费城半导体指数跌幅较大,跌幅约0.95%。尾盘上拉,尽管股王大立光今早强势上攻,台积电仍被压抑季线以下,电金类股指数走跌,早盘一度大跌逾90点,跌破9600及月线支撑。

 

英特尔盘后公布财报,股价逆势涨3%,但未牵动台股科技股表现,昨天强攻的硅品(2325)等封测股亦明显回档,整体电子股今早均不振,普遍受到台积电续弱的影响。台积电今盘中跌1元至143元仍在季线之下。相对而言,台股虽跌破短期均线但仍守稳季线及9500点重要关卡。

 

台股9600点失守,其中原因还是由于电子股疲弱,台积电、鸿海等大型权值股表现不振,台塑四宝也熄火,但股王大立光一枝独秀,早盘表态上涨3.93%。

 

目前外资台指期净空单小增至1,414口,开盘台股仍走稳,但9点半左右一阵带量下杀,电子大型权值股如台积电、中华电、联电、鸿海等下挫,国泰金等金控压低,仅中信金续攻;中概股今日亦休息,润泰全等股小跌,台塑四宝及塑化二线表现亦平平,早盘仅航空股的华航、长荣航持续高飞。

 

第二季半导体产业多空未明,台积电法说会前持续被外资卖超,昨日收盘已跌破季线,IC设计指标的联发科(2454)早盘表现亦不振,加上昨天强涨的记忆体族群熄火,台股电金无力,传产也未能撑盘,使得今早台股一阵急杀超乎预期。

 

台股电子股股价在首季淡季时攻高,但第二季旺季前出现杂音,使得市场呈现观望,今早急杀测试承接买盘力道,今天量能预估可破千亿元,多空对决,等待明天台积电与大立光法说定胜负。

 

电子股何时回神?后续将进入「五穷六绝」,近期外资动态已转移至传产、金融,可以留意今年首季没涨到但具备第2季业绩题材的族群,例如塑化、生技等。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