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前景正看好 高价出售你愿意吗?

   
2015-11-14


Buffer很幸运从创业开始到现在收到了大量准备收购 Buffer 的收购报价,Buffer 的联合创始人兼 CEO Joel Gascoigne也经常被询问「你当时为什么决定不卖公司?」因此,他决定分享他的创业经验和学习到的教训,以及他们为什么还没有卖掉其创业公司的首要原因。

 

最早收到收购 Buffer 邀约是在创业初期,当时其实很轻松地拒绝了,因为想看看如果我们继续发展会取得什么样的成就。从很多方面上讲,没有接受收购邀约的主要原因是希望能在自己选择的路上继续前行发展。

 

公司前景正看好 高价出售你愿意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如果继续坚持下去,我们会学到更多吗?

在第一次拒绝之后,Joel Gascoigne注意到发生了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例如在第一次拒绝被收购之后,很快地建立了 Buffer 的价值文化,致力于打造一个分散式团队,同时对自己重新定位,并发现需要学会如何放权给员工。但如果你卖掉你的公司,这意味着你将牺牲即将到来的经验和教训。

 

你什么时候可以回到相同的水准再次学习?

如果你创业两年后发现公司有一定的吸引力,然后你卖掉了你的公司,你可能是没想过你什么时候可以再花两年的时候建立一个创业公司?什么时候你才可能学到在创业公司三年里就能学到的经验?

 

Joel Gascoigne认为经歷一个完整週期然后卖掉公司是有价值的,在他看来,这样的经歷或许可以让未来的公司能够更快地增长。不过目前来讲,仍然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才会去做这件事。总而言之,如果Joel Gascoigne卖掉了只有两岁的公司,他可能需要 5年 才能再次经歷这样的事,到第三年才能得到相同的创业经验和教训。但在大众的生命中没有多少个 5年 可以去等待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经歷。

 

公司前景正看好 高价出售你愿意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专注于学习和经验,而不仅仅是钱。

也许会有很多钱也会变得很贫穷,但经验和学习才是定义的真正财富,这也是为什么Joel Gascoigne每次在决定是否卖掉公司的时候都会构建一个经验和学习週期表,要权衡卖掉公司是否比利用一个创业公司学习各种经验和教训更有价值。

 

Joel Gascoigne的顾问 Hiten Shah 经常会问他,「你达到你的目标了吗?没有?那就不要卖。」有时候创业者可能感觉到累了,慢慢地他们会缺少最开始时的动力和热情,这个时候卖掉公司也许会有意义。但Joel Gascoigne目前依旧没有达到目标,他很期待看到这个公司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发展,并相信无论是会成功还是失败,公司全体都会很兴奋。


 

文章来源:36氪


相关新闻看更多:LINE将收购 MixRadio 串流音乐服务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