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韵山水】简淑华师生水墨联展 智慧禅意融画中

   
2016-11-01

【禅韵山水】简淑华师生水墨联展 智慧禅意融画中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禅韵山水水墨画联展,是由简淑华老师,与其所带领的学生共同举行的师生联展。

 

简淑华老师,现任法鼓文理学院主任秘书兼人事主任、法鼓文理学院兼任副教授。简老师国画教学经歷30余年,以其对国画水墨山水投入近50年,技法之专精,并将禅修之境界,以及瑜伽实修之融入,独具其特有画风:山水画中,宇宙天地之气韵,涵蕴了清净、定性、菩提、智慧之禅意,荣获多项奖项,并经常受邀至海外教学、展览,深获中外人士好评。

 

【禅韵山水】简淑华师生水墨联展 智慧禅意融画中 | 文章内置图片

 

本次展览联展成员包含:法鼓文理学院禅韵山水国画班学员果怡法师等,德贵学院禅韵山水国画班学员程弘庆等,法鼓山社大禅韵山水国画班学员黄文珍等。此次联展的作品内容丰富,由简老师所展出的「黄山七联屏」,及学员郑朝吉所展出的「木刻水墨画」,皆为艺坛创举。

 

本次展览特色在于配合观照自己身、心,调合气息、放下杂念,使修习者达到身心清净、安住、菩提、智慧的禅韵意境。「画中自有清净心;画中自有定性物;画中自有菩提道;画中自有智慧灯。愿君常以画相伴;宇宙万般自相随;明心见性慈悲现;佛法天理自涌出。」

 

【禅韵山水】简淑华师生水墨联展 智慧禅意融画中 | 文章内置图片  【禅韵山水】简淑华师生水墨联展 智慧禅意融画中 | 文章内置图片

 

 

 

资讯来源:基隆市政府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