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创造新经济!苏贝壳和汪俊杰的创作梦

   
2016-04-12

涂鸦创造新经济!苏贝壳和汪俊杰的创作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湾最近相当流行插画或贴图创作,这在网路风行的时代,创造相当大的商机,不过在大陆也有人看准这点,于是斥资办活动,设立涂鸦墙让民众进行创作,于是就在短短4天里,他们就蒐集到了5万幅画作。
 
2015年4月4日,苏贝壳和汪俊杰策划已久的「十万喵星人计画」如期开展。展览为期4天,观展总人数超过3万人,现场收集涂鸦作品5万余幅。 同日,他们开发的App上线,名称叫做「涂手」。这个App的下载用户如今已经达到100万人,更在线上蒐集了120万幅作品。

 

苏贝壳和汪俊杰两个人是初中同学,都喜欢画画。毕业后,建筑设计出身的苏贝壳身边聚集了许多设计师朋友。他想藉由这个优势做一次统筹,将朋友的设计作品收集起来,印制在T恤上。于是他和汪俊杰决定开发一款微信画板来收集创意。

 

经过一周的研发,他们在微信上创立画板程式,以主题「帮忙画只喵」试水温。这个活动很快在朋友圈被传播出去。在短短一周时间,他们就已经收集到7000幅作品。

 

涂鸦创造新经济!苏贝壳和汪俊杰的创作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不过,微信画板前两天的参与资料量都是呈倍数增长,到了第三天却突然变成零。后来,汪俊杰才发现是微信的屏蔽机制导致作品量急剧减少。由于微信的屏蔽,他们决定做一个自由的涂鸦社区平臺——「涂手」。希望这个平臺能不受流量的限制,聚集一批渴望通过涂鸦来表达自我的人。

 

之后,他们在长沙拿到一笔资金,让计画有突破性的开展。此后的半年时间,他们开始筹备「十万喵星人计画」,同时让「涂手」1.0版本App上线。到了2015年4月4日,「十万喵星人计画」如期在北京圣之空间艺术中心上演。开放200多公尺的墙面让民众创作。

 

藉由这项操作,「涂手」也闯出了知名度。「喵星人计画」的展期间,参展的人数就超过3万,为App带来3000多名用户。藉由「涂手」,使用者可以用参与话题或自由创作两种方式,上传作品。不同用户之间可以互相加好友、点贊、评论,形成社交关係。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