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抽菸成歷史! 十月起信义商圈周边将禁菸

   
2016-09-01

台北市长柯文哲所推的商圈禁菸政策终于出炉!卫生局预计从10月开始,将整个信义商圈设为「禁菸区」,包含香堤大道、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A8、A9以及A11馆人行道出入口、松寿广场以及寒舍艾丽酒店前方广场等,违者可处2000元至1万元不等;但也有抽菸民众反应,「禁菸区一直增设,但却没有规划吸菸区,严重侵害吸菸者人权。」

 

逛街抽菸成歷史! 十月起信义商圈周边将禁菸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对于这样政策,台湾吸菸者权益促进会理事长陈麒安表示,这样的政策并未考量到商家权益,店家会因为客群不同,抽菸民众也会受到影响,像是露天咖啡厅或是Pub周边若禁菸,生意肯定会受到影响,陈麒安对此建议,可以将日本的案例当作参考,户外禁菸严格,但吸菸区多,也不至于让吸菸民众感到不舒服。

 

而台北市卫生局健康管理处副处长许芳源表示,原本在新光三越A8、A9、A11馆旁的「吸菸区」将增设盆栽区隔,将会再依照民众需求适时增加。此外,许芳源也表示,北市目前室外禁菸场所已超过1000处,在今年7月也将181所中小学周边增设禁菸区,获得多数民众支持,至于未来的禁菸区仍持续规划中。

 

逛街抽菸成歷史! 十月起信义商圈周边将禁菸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