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与智慧城 童子贤:商机无限

   
2015-01-21

物联网与智慧城 童子贤:商机无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代工厂和硕去年营运表现亮眼,营收破兆元,股价更持续冲上新高;尽管其他竞争厂商持续争取美系手机大客户订单,不过和硕董事长童子贤对此指出,今年手机出货量仍会持续成长,外界不用太担心,而未来物联网与智慧城市成长力道强劲,也将是和硕布局的主要重点,如和硕近4年多持续布局车用领域,就已打入奥迪(Audi)供应链,并有美国与日本车厂也在合作中,预期今年车用相关营收可望较去年成长10倍。

 

 

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参观智慧城市展,与主办单位台北市电脑公会理事长童子贤交换智慧城市委员会成员人选意见,两人闢室会谈笑声连连,童子贤建议政府鼓励文创应该重软体轻硬体,他也认为政商槓上的BOT案确实有许多地方需要检讨,BOT容易造成政府逃避监督,审核条件是个大难题。

 

 

童子贤表示,物联网将引领新世代发展,看好相关产业崛起,预估未来商机跟智慧手机一样大。

 

 

智慧城市展20日正式展开,童子贤指出,继个人电脑、行动装置后,物联网将是台湾科技业新的挑战与机会,且将带来庞大商机,预估商机规模就跟手机一样。

 

 

 

主要是因为物联网不仅可以带动装置间的智慧化与联网化,还能产生社群互动,企业的产品将可多元应用、创造新的契机;另一方面,对微型创业者也是利多,创业者不用很高的资本额就能投入,只要能掌握技术、有好的想法,就可以大展身手。

 

 

尤其是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做结合,背后商机更是值得期待,童子贤表示,包括交通、医疗、建筑、家庭、商务、教育等领域,都可以整合应用,预估相关建设发展可为产业增添不少成长动能、带来商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