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交易附健检 房屋仲介:修缮费用是重点!

   
2016-09-21

今天为九二一地震第十七周年,各地都有许多纪念或是防灾等活动。受到九二一地震影响,让各界也开始关注房屋安全。内政部次长花敬群就表示,内政部正研拟修法,将屋龄三十年以上的建物强制安检以及老屋买卖需检附健检证明,以确保交易安全。

 

老屋交易附健检 房屋仲介:修缮费用是重点!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对此,住商不动产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对于三十年以上的老屋进行强制健检,对买方来说真的是多了一层保障,但这样对于持有老屋的民众来说,首先面临到的是交易受到影响,若不出售单纯自用,会不会在健检之后的问题是强制改善?而修缮的费用是不是对于民众来说会是一个庞大的负担,还需要观察。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则分析,相较于新屋来说,老屋的价格较亲民,又加上持有税负持续上涨,让老屋仍有机会获得买方青睐,若老屋检查通过的话,对买方是种保障。但未来能否加速老屋的新陈代谢,是一个大挑战,也需要看看是哪个单位负责健检以及都市更新的相关配套能否让老屋的吸引力上升,至于修缮的费用谁负责,相信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之一。

 

老屋交易附健检 房屋仲介:修缮费用是重点!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