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瓜布细菌是马桶座的20万倍!

   
2014-07-17

菜瓜布细菌是马桶座的20万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我们都会用菜瓜布沾清洁剂来清洗杯盘,但是菜瓜布的骯脏程度,是马桶座的20万倍,我们容易误以为菜瓜布用来清东西地所以很干净,其实清洁污垢跟消毒杀菌是不一样的,不要以为表面看起来干净了,就代表上头没有细菌,要防止细菌滋生除了定期更换菜瓜布,家事达人更传授它所调制的「醋盐水」,可以有效清除大肠桿菌的残留。

 

在家里清洁打扫,一定少不了菜瓜布,但是一下子刷洗碗槽,一下子又拿来洗盘子,用看的就觉得不卫生,但如果这块是公用菜瓜布,研究发现骯脏程度,竟然是是马桶座的20万倍,家事达人在这边传授如何避免越洗越脏。家事达人表示,不管是脏污、油垢还是菜屑,这些东西都是有机的,发酵之后可能就会发霉,发霉的东西摸起来会滑滑的,所以如果菜瓜布摸起来滑滑的,不是沾有清洁剂的话,那就是发霉了。」

 

要怎么清洁得干净,专家建议用小苏打粉作为天然清洁剂,洗刷完之后的2个菜瓜布,泡水清洁,后面的清洁步骤更重要。家事达人表示,醋盐水是经过日本细菌学的测试,从原本取样的一千万个大肠桿菌,用醋盐水泡过一个小时后,再取样发现细菌不到100个,大约100c.c.的醋,加上2汤匙的盐,最后再加入再加300c.c.的水,浸泡大概1个小时,就有惊人的效果。

 

浸泡后,像是衣物一样挂晒,每週做一次,就会大大降低菜瓜布上的脏污、细菌,此外菜瓜布应该要分门别类。家事达人提醒,菜瓜布不应该一块用到底,一边来洗碗筷,看到脏污又拿来擦炉台,或着拿来刷地,这样是不妥的,更容易滋生细菌,特别是有些不适合和食物放在一起,像说刷马桶盖的菜瓜布啦,这些就尽量远离食物,甚至做个记号。

 

往往使用清洁用具,却常忽略清洁用具自己本身的清洁,别让一块菜瓜布,成了病原的帮兇。【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