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鬼月买气差 颱风搅局雪上加霜

   
2015-09-04
 
鬼月又遇颱风 房市一片惨淡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月遭逢颱风、股灾、经济前景阴霾,不仅8月建物买卖移转栋数破底,预售新成屋市场也陷入困境。住展杂志昨天发布8月房市风向球,总分仅27.1分,月减6.4分,除议价率持平外,其他5项指标全部衰退,创6年多来新低纪录。

 

房仲业者何世昌分析,建商推案信心重摔,8月预售屋推案量初步统计只剩100亿元,推案量不到7月的1/3, 8月首度公开的新成屋建案总户数不到500户,推案量分数大减1.83分,降到今年来次低。新建案减少,加上8月第一周颱风苏迪勒袭台,有不少接待中心遭毁损,短期难以修復,使得假日黄金销售时段泡汤。第三周又有天鹅颱风威胁,不少建案临时抽掉广告或减少广告支出,导致8月广告量仅剩1.27万批,较7月1.78万批减少约28.7%,单项分数再降。

 

鬼月又遇颱风 房市一片惨淡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虽然广告量急缩,但建案促销手段却愈玩愈兇。先前市场传出新推案房价打75折、6折已不稀奇,新北市甚至有建案号称「打到骨折4折」,折数愈打愈低。即使建案大降价,但议价率却不动如山,更未因台股崩跌而增加让价幅度。8月议价率未变动的原因,主要是央行放宽房市管制,让业者预期房价可能止稳,不愿增加让价幅度;或是只有开价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8月中决定放宽新北市、桃园市信用管制,但购屋者预期短期内不会有更大降幅,索性不出门,除桃园市新建案销售量比7月好,其他县市建案来人量不增反减。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