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人才自己赶跑的?5个部属没对你说的离职真相

   
2016-04-11

自己的人才自己赶跑的?5个部属没对你说的离职真相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很多时候主管可能会困惑,为什么身边的优秀人才总是一再地流失,但却没有想过部属离开的原因可能其实不是因为这份工作,而是因为主管本身的缘故。因此在部属离职之前,主管可以想一想是否与自己有关。情绪智力顾问公司TalentSmart的创办人Travis Bradberry在《Inc.》的文章中即给出五个建议,帮助主管重新自我检视,重新调整。

 

1.让部属过度工作
绩效再好的部属,也不能一味地要求他不断工作,过度工作可能造成反效果,但这却是很多主管没注意到的事。大多数的主管希望部属产出越多越好,却忘了让部属休息,根据史丹佛大学最新的研究指出,工作时间超过50小时,工作产能将会急速下降,尤其是超过55个小时,部属的产出很有可能无法搬上檯面。若是想要部属承担较多的工作,那就要给予他们应得的奖励,像是加班费、额外的奖金或甚至是升职,使部属感到自己被重视,而不是被公司、主管压榨。

 

2.雇用、升职不适任的部属
大多数认真工作的部属通常也都想要与有企图心、专业的人一起工作,来增进自己的工作能力,若是被分配到与消极、毫无想法的同事共事,将会大大折损工作的意愿,所以主管在雇用部属时必须小心谨慎,顾及整个团队的气氛。而另一个会使部属考虑离职的错误则是让不适任的人升迁。当部属努力为公司贡献,期望升职时,结果却是由工作投入不多的人获得这项机会,无疑是一大打击,也容易让人产生离职念头。

 

自己的人才自己赶跑的?5个部属没对你说的离职真相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3.没有让部属成长
有时候主管会苛责部属未尽到自己的义务、职责,期望他们达到标准,但其实主管应该要给予部属意见和回馈,而不是单方面责骂或是要求。主管应该要努力挖掘各个部属擅长、合适的地方,给予协助或意见,让部属能够在工作表现上有所成长,达到更高的效用,这其实才是真正的管理。

 

4.只会一成不变
积极、努力的部属会想要接触各式各样能让自己成长的事物,在瞬息万变的工作环境,必须时时精进才能跟得上快速的转变,但若主管只想要守着原本的样貌不愿改变的话,可能会与部属的理念不同,或是跟不上社会的步伐,无法做出正确的管理判断。限制部属的创意发想、提案,不仅限制了他们的发展,也限制主管自己的眼界、能力。

 

5.不让部属追求他们的热情
如果是认真上进的部属,通常对于工作都抱有很大的热忱,想要在工作上展现自己的能力,追求自己的目标。但是主管往往会限制部属的热情,害怕这些热情将会使工作产值、效率大大地降低,但根据研究显示,让部属在工作时追求他们的热情所在,使他们保持愉快心情将能提升五倍之多的工作产出,并且也提高工作意愿,所以主管要试着放手让部属发展他们的长才以及热情。

 

 

 

资讯来源:人才培训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