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名店来台「水土不服」的原因是...

   
2014-09-06

陆名店来台「水土不服」的原因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近日传出大陆餐饮品牌「俏江南」在台湾吹熄灯号的消息,其实不仅俏江南想打进台湾的餐饮业市场,曾经相当火红的小肥羊、谭鱼头火锅或是狗不理包子都有挟带着大陆高人气在台湾开设分店,成果却不如预期,追根究柢就是因为这些大陆餐厅的价格偏高,加上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大陆口味,才导致这些名店惨遭滑铁卢。

 

以小肥羊火锅来说,本来2002年风光开幕,集团老闆特地为此亲自来台说要自己管理分店,但撑了几个月最后还是黯然退出台湾市场,因为口味不被接受,等到尝鲜热潮过了,就无法持续吸引顾客上门消费,加上陆方要求店面需有150坪大才能展店,种种因素下,小肥羊也只能举白旗投降。


知名的谭鱼头、小肥羊之所以会惨遭滑铁卢,其实消费者最在乎的就是价格太贵、口味不合,因此小肥羊代理商赶紧转换经营模式变成吃到饱,但谭鱼头、大清花或是奎元馆、狗不理包子的命运就不一样了,来台寿命都不到五年就纷纷退出,大陆名店来台风光一时,结果却常常不如预期,其实在台湾只有部分大陆菜适合,口味虽然很重要,但在地狭人稠都会美食一级战区,价格更是消费者们考量的最大因素。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