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眼镜!北车房价不到70万!

   
2013-12-12

跌破眼镜!北车房价不到70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选自网路)

 

近捷运站一向都是建商和房仲抬高房价的理由,但其实仔细一看,将大台北各捷运沿线站点日均运输量和房价比较,会发现人潮≠房价。台北市最繁忙的捷运台北车站和西门站,平均房价竟然分别是63、51万;而淡水线的忠义站和淡水站也不过2字头。若是捷运通勤族找自住房,可以选择捷运末端站,虽然要多搭个几站,但却可以省下一笔惊人的金额。

 

据台北市政府交通局数据显示,板南线为最繁忙捷运线,沿线台北车站、西门站、市政府站、板桥站等7站,分列日均运输量最高前10名;但从实价登录网站观察捷运站周边房市行情,新埔站房价只有忠孝復兴站、忠孝敦化站的二分之一。住商不动产企划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说:「捷运有助于民众用时间换取房价空间。」

 

荣登日均运输量冠军的台北车站,每天有30万人潮流动量,但多为淡水线、板南线交会转运所致,站区周边房价每坪仅63.26万元,年成交量361笔,近期有新成屋「兴洋兴天地」推出,开价每坪150∼160万元。

 

「台北车站中等坪数屋多做为办公室用,可售产品多是小坪数或超大坪数屋。」永庆房屋中华店店长黄瑞贤建议,想找便宜捷运宅民众可优先考虑博爱路、开封街或汉口街周边,屋龄25年中古屋每坪开价约50∼55万元,此外,本区出租率高,10∼13坪套房租金每月约1万∼1.3万元。

 

捷运西门站日均运输量11.6万人,平均房价约51.40万元。永庆房屋西门店店长杨証舜指出,「西门町越往西,房价越便宜」,如康定路中古屋约每坪40∼50万元,环河南路段甚至只有40万元出头。

 

捷运提升交通便利性,民众若想寻找CP值高的捷运宅,不妨先从淡水站、忠义站、復兴岗站或万芳社区站下手。以淡水站为例,平均房价仅20.45万元,有巢氏房屋淡水红树林加盟站店店长陈淑忻建议,可沿学府路或邓公路找起,该区生活机能完备,但供给量少,「近3个月成交不到20件。」

 

房价较低的捷运宅多为商业活动不频繁区域,徐佳馨提醒,民众须考量区域生活机能、与捷运班次多寡,可把握自住可选捷运末端站,投资则从精华区找起的原则。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