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7爆炸股东开花 三星宣布将评估分拆及海外挂牌

   
2016-11-29

N7爆炸股东开花  三星宣布将评估分拆及海外挂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南韩三星电子表示,已聘请谘询公司,就公司最佳架构进行全面评估,评估包括成立控股公司,以及赴海外挂牌上市的可行性,预计最少需时6个月,但强调评估不代表管理层或董事会已有某种倾向。

 

美国对沖基金 Elliott Management 表示,三星身为全球最大智慧手机、记忆体晶片与电视制造商,长期以来未能提供合理股东价值,反而因没必要的复杂组织架构与家族交叉持股、逊色的股东回报和治理,导致公司价值严重被低估。10月初向南韩三星电子提出将集团分拆为控股与经营2家公司等要求,并建议公司在分拆后赴美挂牌、派发 260 亿美元特别股息、承诺将 75% 自由现金流回馈股东,以及委任独立董事。

 

N7爆炸股东开花  三星宣布将评估分拆及海外挂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三星今(29)日早正式对艾略特做出回应,宣布将扩大配发现金股利、扩大实施库藏股、增加至少1名外部董事等。南韩三星集团自第 3 代继承人李在镕接班后,便积极进行重组工作,去年分拆出售多项非核心业务,并推动将旗下两间子公司合併,以巩固李在镕及两名妹妹的持股,确保家族生意控制权能稳定过渡。消息指出三星将于今日召开董事局会议,研究是否将旗下三星电子业务一分为二,以加强李氏一族对智能手机业务的控制。

 

三星宣布,今、明年将把50%自由现金流发还给股东,今年每股将配发28.5万韩元(约8361元台币)股利。对于外界最关注的是否一分为二,三星表示将着手对最理想企业架构进行评估,会考虑是否转型为控股公司架构,也已在检视赴海外挂牌上市的潜在益处,已聘请顾问就该方面进行评估。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