纔下眉头却上心头 鸿海疑爆内鬼

   
2015-06-03

纔下眉头却上心头 鸿海疑爆内鬼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鸿海集团疑再度爆发内鬼事件,报导指出专门生产iphone6的大陆富士康深圳「观澜厂」有100万颗电池外流,其转卖暴利高达新台币上亿元,经下游厂商举报后事情才曝光。为此,鸿海表示所有不良品均按照相关流程处理,如处理商违约,将依约追究其责,全案也主动送交司法机关调查中,盼早日水落石出。

 

 

才兴高采烈地带着媒体参观在对岸贵州兴建的数据中心,没想到集团内又惊传疑似有内鬼,一张张照片惊爆专门生产iPhone6的富士康深圳观澜厂,疑似有高达107万颗电池外流。

 

 

位于大陆深圳、专门生产iphone6的富士康「观澜厂」,疑似遭到内鬼动手脚,把应该报废的电池,偷天换日成全新未使用的100万颗电池,该批电池流向香港的废料处理商,并以每颗20到100元人民币向下游厂商兜售,转卖暴利高达新台币上亿元。由于电池上头有未拆封的封条且属于全新电池,下游厂商认为内情不单纯,便向鸿海总部检举,该案不仅损害了鸿海利益,同时也打坏了苹果全球电池的品牌商誉与市场行情。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曾说过不该拿的钱就不要拿,但如今旗下集团疑似内控出了问题,从外传流出的iPhone电池照片中,可以看到电池上有苹果商标,还有可以查询生产纪录的QR Code,包装上不只有封膜,还有物流封条,甚至标示单上记载品名就是电池料号、数量,所有资讯都齐全,就连仓管签名也有,但依照鸿海与苹果的约定,代工制造过程中,如果发现手机有任何异常或故障,必须把电池拆卸下来报废,不只不能重新组装回去,也得依流程销毁。

 

 

但现在疑似有电池不只没销毁,还被用低廉价格转卖到香港,对此鸿海回应,所有不良品都按照相关流程交给合格废料处理商,如果处理商违约,让不良品流入市场,将会依照合约追究责任,目前已经主动将全案资料交给司法机关调查,静待全起案件真相水落石出。

 

 

鸿海表示,所有不良品均按照相关流程,交合格废料处理商处理,由于安全考虑,在运送及存储期间,电池外形应避免破损,特此说明,避免外界误解。鸿海并强调,若处理商违约,以致流入市场,将依约追究其责,并主动将全案资料,送交司法机关调查中,期盼早日水落石出。

 

 

鸿海强调,这次并非公司内部员工所为,而是合作厂商的问题。若处理商违约,以致流入市场,将依约追究其责,并主动将全案资料,送交司法机关调查中,期盼早日水落石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