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陌生人分享房屋 你敢吗?

   
2014-11-22

与陌生人分享房屋 你敢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荷兰的学生创业者尼尔斯·范杜伦(Niels van Deuren)将自己在做海外交换生期间费力寻找住所的经歷转变成了一家全球性的企业。 

 

 

他的公司名叫Housing Anywhere,是一个线上平臺,帮助大学生在海外找到安全、价格可以承受的短租住所。 

 

 

作为交换生去海外读书的学生或实习生,在他们离开期间,可以通过该平臺将房间转租给即将前来的外国交换生,同时在他们将要前往的国家找到安全合适的住所。 

 

 

「商学院的课程包括为期一个学期的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换学习。」他说:「我既要在新加坡寻找住房,又要想办法在我离开这段时间内把我自己的公寓转租出去,这个过程中的种种艰辛让我产生了创建Housing Anywhere的想法。」 

 

 

有待出租寓所的学生在Housing Anywhere的网站上发佈广告,有兴趣的人会加以回应,附上关于他们个人以及需求的详细说明。Housing Anywhere的服务只能通过註册会员大学中经过验证的学生电子邮件帐户访问,这确保了提供的住所是真实且高品质的。 

 

 

Housing Anywhere与全球超过100所大学进行合作,主要来自欧洲,亚洲和南北美洲也有合作大学,拥有16名员工。迄今它已为学生提供了超过5,000间房间。 范杜伦说:「我们在本地学生的帮助下扩展到这些市场,这些学生通过网站或我在Facebook上发佈的帖子瞭解到关于Housing Anywhere的情况,他们愿意在自己的地区説明推广这个平臺。实际上,平臺上的第一批国际大学就是这样加入进来的。 

 

 

「然而,对我们来说最有趣的市场是任何地方,任何地方只要大学里有大量交换生来了又去就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市场,不论它是在东京还是在阿姆斯特丹。」 

 

 

与共用经济领域的其他初创公司一样,他们很自然地被拿来与Airbnb做比较,但范杜伦并不认为这是个威胁。 

 

 

他说:「我们两家公司都从事租房行业,但是在两个完全不同的细分领域。实际上,我们有些学生在来到一个城市的最初几天里住的是通过Airbnb找到的房间,然后搬到HousingAnywhere网站介绍的房间,并一直住到了他们学期结束。对于专注于短租的Airbnb以及只针对交换生和实习生以及中长期租房需求的Housing Anywhere来说,双方和谐共存是完全可能的。 

 

 

除了借助共用经济快速增长的势头之外,在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AIESEC)和伊拉斯谟学生网(ESN)等组织的发起下,随着越来越多的学生至少花一学期在海外学习,Housing Anywhere还搭上了学术全球化的顺风车。 

 

 

范杜伦继续在鹿特丹总部运营公司,他补充说:「随着国界的概念越来越模煳以及学生们日益放眼国际,我们看到Housing Anywhere和全球各地的大学拥有极好的机会,可以支持这些梦想和远大的抱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