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十大金玉其外辛苦没人知的工作

   
2014-09-18

美国十大金玉其外辛苦没人知的工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你是否曾想像自己从事那些看似光鲜亮丽,或他人会投以崇拜欣羡眼光的工作?又或者,你曾认为某些工作投资报酬率不高,吃力又不讨好,绝对不会成为你口袋里理想工作名单?但看完美国求职网站 CareerCast 归纳出的十大「金玉其外」工作与十大爽缺,或许会改变你的想法。

 

CareerCast 综合分析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BLS)、职业安全和卫生局(OSHA)及调研机构的研究资料,以薪资、工作前景、工作环境、压力、体力需求等 5 种类别评比 200 份工作,其他评比标准则包括对学歷的限制及薪资成长潜力等。

 

在十大「金玉其外」工作的名单中,广告公司主管与外科医生都在榜内,因其工作环境属高压力,津贴及工作前景也不如外界想像中好

 

美国十大金玉其外辛苦没人知的工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BLS 的数据显示,广告公司业务年薪中位数为 4.6 万美元,只有约新台币 138.7 万元。公布「金玉其外」工作名单的作者 Tony Lee 表示,这份工作不如外界想像中容易,除了工时长外,还需经常周旋在客户间满足其需求,工作挑战性高,相对的人员流动率也高。

 

而外科医师年薪中位数高达 23.3 万美元,可说真的是多金,但成为外科医师前,得先支付高额学费投资自己。且一旦成为外科医生,病人的生死就掌握在自己手中,术后结果也必须追踪处理。良好的体力应付长时间的工作量算是基本需求,所需承受的心理压力想当然也不是一般人能负荷的。

 

其他「金玉其外」工作包括年薪中位数为 11.4 万美元的律师、5.6 万美元的作家、3.5 万美元的图书管理员、3.6 万美元的活动统筹、7.9 万美元的管理顾问、9.9 万美元的公共关係经理、10.2 万美元的资深企业主管及 7.2 万美元的股票经理人。这些工作或是光鲜亮丽,或是乍看之下「钱多事少离家近」,但仅只是外表如此,辛酸肚内吞。

 

而在十大爽缺名单中入选的工作,共同特质包括能让员工享受良好的生活品质、工作压力低及工作前景佳等。入选的电脑系统分析师年薪中位数为 8 万,加上 2012 年至 2022 年间工作机会增加展望为 25 %,此外,电脑系统分析师虽属知识密集行业,但压力较其他同型工作低,且不须与外界有太多接触,使它坐上爽缺榜单中

 

 

美国十大金玉其外辛苦没人知的工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另一个同样被列为爽缺的,还有年薪中位数为 9.1 万,工作机会增加展望 16 % 的地质学家。随着油价高涨,以及页岩油的发展,对地质学家的需求日益增加,从进行深海探测的原油业到处理气候变迁问题的公司等,都需地质学家参与其中。

 

其他爽缺包括年薪中位数为 6.4 万美元的会计师、7.9 万美元的土木工程师、8.1 万美元的环境工程师、4.7 万美元的法律助理、6 万美元的市场研究分析师、6.1 万美元的多媒体设计师、4.3 万美元的生理学家、8.4 万美元的兽医。

 

CareerCast 公布的名单虽然是由各项数据交叉分析出来的,但对于被低估与被高估工作的出发点,及最后评比结果仍然取决于分析者本身,因此名单或许有点主观。

 

有些在一般人印象中冷门的工作,却是名单中的爽缺。反之,普遍认为社会地位较高的医师,虽然薪资高,却是个吃力不讨好的工作。此外,有趣的是,法律助理坐上爽缺名单,但律师却落在「金玉其外」名单中。

 

许多朋友或许在冷门的领域有所专长,或有特别的梦想,却往往屈服于社会观感,选择了大部分人认为较好的工作。这份名单也给了我们一些启发,像地质学家、生理学家这样的冷门工作,反而可能是爽缺,很多热门工作,则可能是苦差事。所以或许坚持自己的理想,能过得更好也说不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