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音乐串流平台夯! Amazon也要参一脚!

   
2016-08-30

线上网路串流音乐服务夯,国外知名Amazon平台将在九月推出线上音乐串流服务,而网路电台Pandora也将在下半年推出服务,两者月费都为9.99美元,并以Spotify为目标迈进,目前国外线上串流市场除了Spotify之外,还有Apple Music、Deezer、Tidal以及Google Play等服务,并都採月费9.99美元的方案收费。

 

线上音乐串流平台夯! Amazon也要参一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Amazon一直以来都以Amazon Music推销数位音乐单曲及专辑,并提供Prime付费会员免费的线上串流服务,但随着线上音乐串流服务渐渐取代数位下载,Amazon决定跟上潮流,以月费形式拓展服务市场。虽然9.99美元月费成了业界标准,但Amazon决定推出月费4或5美元的优惠,但前提是必须要用Amazon智慧居家装置Echo才可以使用,此外,曲目的数量也没有9.99美元来的完整。

 

拥有1500万名用户的Spotify与唱片公司之间有签署营收分享协议,70%付给唱片公司,仅有30%为公司收入;而Amazon与唱片公司的营收比例将会十分接近,可能跟拥有3000万名用户的Apple Music营收比相差不远。Amazon除了9月的线上串流系统之外,在今年4月,也将Amazon Video改成类似策略,与Netflix直接竞争。

 

线上音乐串流平台夯! Amazon也要参一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根据美国唱片产业协会统计,去年美国线上音乐串流营收为24亿美元,比起前年更成长了29%,佔全美整个音乐市场营收的三分之一以上。而透过数位下载或实体唱片的营收,去年下降了10%,线上音乐串流已经成为了现代主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