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外食组合 小心脂肪肝上身!

   
2014-06-04

恐怖外食组合 小心脂肪肝上身!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截自网路)

 

国人外食比率高,一项针对上班族的调查显示,有八成民众平均一到两餐都靠外食解决,每天三餐外食者高达六成。营养师举出十大恐怖外食组合,不仅热量均接近1000大卡,且高油、高脂可能引发脂肪肝。前三名恐怖外食组合,依序是:汉堡薯条加可乐、排骨便当加珍奶,锅贴加豆浆,近期人手一支的霜淇淋也榜上有名。

 

大多数上班族平均有一到两餐在外解决,比起两年前的数据增加一成。外食比例最高的族群是专业人员,例如工程师、医师、律师,排名第二的是军公教人员。至于最伤身体的外食前三名分别为是汉堡、薯条加600C.C.可乐,其次是排骨便当加500C.C.珍珠奶茶,第三名是锅贴加350C.C.豆浆,这些外食都含高油、高糖、高盐,对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

 

调查也发现七成民众知道外食对心血管的负担,但却不到一半民众警觉外食会伤肝。医师提醒,外食最令人担忧的就是高油、高盐、高糖以及各种食品添加物,肝脏是重要代谢器官,如果肝功功能无法顺利运作,久而久之就可能造成脂肪肝,严重影响健康。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