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睡vs.仰睡」防止老化的睡姿的差别

   
2013-12-31

每个人的睡姿睡相不同,有人侧睡、大字型、有人夹着脚夹着绵被睡。但哪种睡法对身体有益呢,其实睡眠时间占了一天1/3,凸显睡姿的重要性。如果只是因为舒服而整晚持续同样的睡姿,隔天早上起来势必全身痠痛、脸浮肿,整个人看起来好了好几岁。

「侧睡vs.仰睡」防止老化的睡姿是哪种呢 | 文章内置图片

侧睡

由于仰睡时背和腰的中间会出现空隙,造成腰部负担。所以,一般认为侧睡可以减轻腰部负担。如果有腰痛困扰的人,侧睡会比较舒服。侧睡也可以预防打唿、无唿吸症候群,怕自己打唿的人,可以选择侧睡。

但是,长久侧睡下来,会造成骨盘歪斜。而身体姿势不正,会让新陈代谢降低、血液循环不良,脸和身体也会出现浮肿情形。

而且,哪一侧的脸颊朝下睡,哪一侧就会因重力导致法令纹、松弛的问题。再加上,和枕头摩擦的关係,肌肤发生青春痘等恼人问题机率也大大增加。如果你喜欢侧睡,记得常保枕头套清洁。

 

「侧睡vs.仰睡」防止老化的睡姿是哪种呢 | 文章内置图片

仰睡

一般认为仰睡可以减轻内脏负担、并确保身体姿势正确。但是,因为重力导致舌头与喉咙软组织振动喉咙软组织振动,发生打唿情形,甚至有发生唿吸停止的危险。

以美容角度来看,仰睡能大大降地肌肤问题发生。不过,关键在于枕头的高度。有不少女性偏好高枕头,但是每天都睡高枕头,会导致脖子产生细纹。脖子只要一有细纹,便难以恢復,务必谨慎小心。

一般认为枕头高度以1~6公分为佳,但后头部和颈椎的差距因人而异,而且枕头材质不同,凹陷度也会不同。建议直接到寝具专卖店、百货公司向店员谘询,找出最适合自己的枕头。

 

以上,为侧睡和仰睡的优缺点。人一个晚上并非维持固定睡姿不动,一定会翻身好几次,就寝姿势和睡法,长年累月下来却会一点一滴地对身体产生影响。

在意法令纹、青春痘、脖子细纹的人,不如藉此重新检视自己的就寝姿势和寝具是否适当吧。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