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会员数达300万 观察消费趋势形成

   
2017-07-29

全家会员数达300万 观察消费趋势形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联合新闻网)

 

零售业竞争激烈,超商业者面对大数据时代,纷纷紧盯结合科技的发展。全家于2016年发展会员APP,截至目前会员数达300万。透过数据分析,全家得以掌握台湾消费者购买行为的新趋势,结合院会手机APP,抢进虚实整合的生活商机。

 

根据全家便利商店E-Retail事业部部长林志清指称,公司于去年4约开始使用手机APP集点,取代传统贴纸点数。截至105年12月,会员数共达到135万名。今年上半年结束,全家会员数竟翻倍达到300万,亦表示全台每8人就有1人是全家会员。随着会员数飙升,全家观察道新的消费趋势渐渐形成。

 

1. 从前兑换肖像商品与一般商品比例,都为8比2。2016年开始将日常用品增添入极点兑换品项,让比例达到5比5,并同步带动来客数与民生用品销量。全家表示,过往因肖像商品而前往店舖购物的消费者,忠诚度都相对较低。食品与民生用品渐渐成为消费者常购商品,显然日常用品将成为兑换商品的重要选择。

 

2. 全家会员数成长迅速,针对不同消费者目的,亦提供点数回馈,积极提升黏客效益。根据全家指出,分众行销的策略投入新台北60万元成本,却换回超过1300万业绩,可见效益相当惊人。

 

3. 根据对会员数的观察,全家发现咖啡、饮料、杂志等日常商品常有重复购买行为。举出民众购买咖啡为例,若推出第二杯半价促销,共有高达7成消费者会买单,并提高寄杯服务比例。分析消费习惯,全家针对会馆提供多享团购价,并用手机APP进行跨店取、分次领等服务,快速吸引消费者加入会员,并提高回购率。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