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盛和:北市房价达泡沫化指标

   
2013-12-04

张盛和:北市房价达泡沫化指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选自网路)

 

最近房市人心惶惶,央行传出利率即将调升,以及许多有关台湾房市泡沫化等言论在市场中发酵。房仲业绩下滑,个个都哀声连连;许多屋主急着在泡沫化之前抛售房产,但买家却因为担心无法负担高利率贷款,而迟迟不肯现身。今天财政部长张盛和终于坦承,台北市房价已达泡沫化指标。财政部长的这番言论,未来可能会在房地产相关事业上引起不小骚动。

 

今天金管会主委曾铭宗、财政部长张盛和及央行副总裁杨金龙三人,在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专题报告健全房市措施时,立委向中央银行副总裁杨金龙和财政部长张盛和提出质询,台湾房市是否有泡沫化危机?

 

杨金龙表示,以房价所得比来看台北市房价确实偏高,依房价所得比来看,台北市房价高,民众负担也重;张盛和则坦承,台北市房市指标如租金投资报酬比、房价所得比、负担比来看,台北市房价已达泡沫化指标,台北市房价是非常、非常高的。

 

张盛和认为,市场资金太浮滥是推高房价的主因之一,以供给量而言,目前的货币流通非常宽松,至于是否要建议调整货币政策改为紧缩,张盛和表示这是央行的职责范围,仅能就市场现状说出自己的观察。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