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夏结盟造成威胁?大立光:自己努力最重要

   
2016-04-04

鸿夏结盟造成威胁?大立光:自己努力最重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4月2日,鸿海对夏普的投资案终于告成。夏普社长高桥兴三表示,鸿夏完成合作后,夏普的员工不会受到影响。他认为鸿海拥有世界最强的制造能力,结合双方优势,两家将结合成一个战略的关係,夏普更可藉此迈向顶峰。

 

高桥兴三表示,夏普精于面板与智慧型手机技术,而鸿海在高精密产业也有相当重要的地位。此外,藉由扩大投资,未来物联网与云端概念家电,也能满足顾客的生活需要。

 

他又说,去年5月夏普已经重新制定中长期的经营计画,期望藉由合作改造夏普的财务,让夏普的市场更扩大。至于双方合作后的人员雇用议题,高桥兴三认为,夏普将会维持既有职员的雇用,未来也将推动更好的工作机会。

 

至于鸿夏策略联盟,竞争对手大立光是否会因此受到冲击?康达智(Kantatsu)是夏普转投资持股44%的镜头厂,近几年与台厂的大立光、玉晶光同为苹果iPhone手机镜头的供应商。但大立光仍是主力供应商,佔有率高于其他2家。

 

鸿夏结盟造成威胁?大立光:自己努力最重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目前,康达智的技术能量逐步加强,促使策略转趋积极,宣布2016年将扩增产能,并预计未来 3年以每年20%到30%的速度扩产。他们预计明年第1季就能完成投资与生产,届时产能空间将倍数增长。这对以稳健保守作风为主的大立光而言,似乎是一大挑战。

 

面对鸿夏的来势凶凶,大立光认为竞争永远都在,但自己的努力还是最重要。鸿海入主夏普后,康达智将加入鸿海的高效率政策,这是否会冲击大立光在镜头市场的地位,仍有待观察。

 

瑞银证券亚太区下游硬体制造产业首席分析师谢宗文表示,尽管夏普拥有康达智44%的股权,他还是没有办法主导康达智的营运。康达智一向独立运作,之前传出苹果有意投资,但康达智都没有同意。因此鸿海能未必能影响康达智的策略方向,至于是否会对其他台湾厂商造成冲击,则需要更长远的观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