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建商炒工业地 央行约谈喝咖啡

   
2013-12-25

抑制建商炒工业地 央行约谈喝咖啡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选自网路)

 

针对近来工业区土地抵押贷款的渐趋浮滥的状况,央行23日大动作请各大银行业者「喝咖啡」,除了瞭解贷款办理情形,也提醒银行业者注意风险控管,防堵工业用地遭炒作。

 

央行指出,目前不动产授信针对性审慎措施,未将工业区土地抵押贷款纳入管制,主要是为避免造成有实质建厂需求厂商的资金调度困难,然而今年1~10月工业区土地抵押贷款拨款金额较去年度大幅成长50%,且工业区土地价格今年3月较9月上涨4.17%,涨幅已超过住宅区及商业区。

 

为使各银行审慎办理工业区土地抵押贷款业务,央行23日邀请台银等8家银行业者,瞭解此类贷款办理情形,并请各银行办理工业区土地融资业务时,落实以下风险控管:

 

一、借款人应检附兴建或开发计画及相关财务资料,证明抵押土地依计画使用,由承贷行确实评估。

 

二、借款人应切结抵押土地于一定期间内动工兴建或开发,违反者,承贷银行逐步收回贷款并提高贷款利率。

 

三、拨款后银行确实办理覆审工作,落实借款人承诺事项。

 

央行表示,银行资金来自社会大众的存款,办理授信业务时应善尽社会责任,避免助长工业区土地炒作,增加厂商建厂成本,影响企业正常投资意愿。另针对银行办理高价住宅贷款,央行目前规定成数不得超过六成、不得适用宽限期,借款人也不能以其他名义增贷。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