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昌明亿元富豪 分享股市心得

   
2014-06-20

侯昌明亿元富豪 分享股市心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截自网路)
 

侯昌明表示,在两个小孩大概半个月大时,就帮他们开一般银行户头及股票证券户,他帮孩子买的是高殖利率、相对稳定的股票,希望累积未来的教育金,其实很多龙头股票都有此特质,例如中钢、中华电信等,每年都有稳定配息。这种股票买进后,一方面可享受股价上涨的资本利得,另一方面还有股息股利,比较稳当。

 

至于他个人,因为可承受比较大的风险,所以会配置部分高风险的股票在其中,但这类股票也绝对不会超过整体的三成。尤其我喜欢稳健中带成长的股票,比如说崑鼎、可宁卫,都是环保概念股,且在台湾的市占率极高,又有稳定配息。另外,观察未来趋势,例如汽车类股,二○一三年下半年到一四年一片看好,如果又可以连结到中国大陆的市场,那就是首选。

 

过去在股票投资上,我一直以为赚一倍已是相当好的成绩了,但最近抱了一档股票:汽车类股裕日车,我已经持有三年半、快四年的时间,是目前持有最久的一档股票,当时买是七、八十元,今天(十二月二十六日)收盘价四三五元,还不包含每年的配息,不只中间都没有卖,还继续加码。

 

为什么可以持有一档股票如此之久?就他的观察,台湾开车人口数,大约两个人有一个人,大陆一线城市很多车,但是二、三线城市正在起步,人口数很庞大,整个中国统计下来,大概十个人才有一辆车,如果要到台湾这个程度,你可以想像它的商机有多大。

 

那什么时候该卖?那就要去追踪裕日车每季公布的财报,如果超过两季与去年同期相比都在衰退,或是季季衰退,就表示成长动能出了问题,这时候就要出场、不要眷恋。但如果是非经济因素所造成的下滑,比如一二年年底钓鱼台事件所造成的抗日潮,让业绩受影响,就不用担心。而他认为,大陆车市的动能不会在两、三年内结束的。【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