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能当独立记者! Instant Article推播新闻多元功能

   
2016-02-19

 

脸书能当独立记者! Instant Article推播新闻多元功能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群网站脸书(Facebook)将开放即时文章(Instant Articles)给所有出版者,任何网站和粉丝页经营者都可利用。这项实验方案不到1年前推出,一开始与几家大型媒体合作。即时文章计画让出版者直接在脸书上发表内容,而不用转贴连结将用户导回本身的网站。



脸书去年5月推出即时文章,当时纳入包括「纽约时报」、BuzzFeed与国家广播公司(NBC)等不到12家出版者,这项计画承诺会大幅提高手机用户的载入时间,之后扩大到数百家媒体。

 


脸书能当独立记者! Instant Article推播新闻多元功能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脸书17日在部落格表示:「手机网路载入缓慢,造成使用者在手机阅读新闻的经验不佳,这个问题冲击各种规模的出版者,有连网速度慢问题的读者尤其如此。」「我们最初的目标就是对所有出版者开放即时文章,而我们很高兴现在办到了。」

 

Instant Article功能可让广告商在推文中嵌入广告,po文者也能获得广告收益,如透过脸书仲介,脸书还能抽成增加获利。脸书Instant Article部门经理罗伯兹(Josh Roberts)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不分知名大型媒体或小型地方报纸、甚至个人部落客,都能利用Instant Article。」


这项新作法很快就会扩大到脸书的各种内容上,结果可能让用户花更多时间逛脸书,更吸引广告买主。如今脸书宣布,这项功能将在4月12日全面开放,所有「出版者」都能使用,只要向脸书提出申请,任何人都可以在脸书上推播自己的推文。而对「出版商」的定义,Facebook 表示将会接受「任何形式」的出版品,即便是个人部落格,只要能产出符合 Instant Article 格式的内容,就可以向 Facebook 提出申请,对于单打独斗的自媒体或是独立媒体工作者,在 Facebook 上面曝光自己的内容将会更简单。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