钞票无用论?欧盟开始减钞?!

   
2017-02-19

钞票无用论?欧盟开始减钞?!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现金无用论?英国脱欧对欧元区的冲击下,欧盟正在减少纸币,不只停发500欧元纸币外,有些欧盟国家对国家的交易中,交易金额若超过一定的数量,即可认定违法,并计画将现金交易的限制推展到所有成员国 。


为了执行没有现金的世界,欧盟确定停发500欧元,原因在于防止边境洗钱,防堵不法融资的活动。


废纸浪潮去年11月开始,印度首先开始发出废钞令之后澳洲,委瑞内拉等国家也跟进,针对面额较大的金额全部下令废纸。


许多国家都渐进式的参与将大面额钞票废止的情况下,有人质疑,美国是否跟进? 前 IMF 首席经济学家 Kenneth Rogoff 更是直接指出,「大面额的现金交易,尤其是 100 美元这样面额的钞票,提供了匿名性、便于携带性、流动性及普遍接受性,容易助长犯罪。」


去年中,欧洲央行宣布 2018 年底起,停止印制发行 500 欧元面额的纸钞,更获得美国前财长萨默斯看好「欧盟将成为西方世界迈入数字货币纪元的拓荒者」。尤其 500 欧元几乎是 100 美元 5-6 倍的价值,面额愈大的钞票似乎愈有废除的必要。


目前西方发达国家现金使用比率为:德国 82%,澳洲 65%,法国 56%,加拿大 53%,荷兰 52%,美国 46%。


德国是发达国家中最钟爱现金的国家,之前德国多次对现金的限制立法均未通过,主要原因应该还是德国人对于一战后威玛政府滥印钞票造成的恶性通膨仍有余悸。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