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快被吃掉了 还不加入电商

   
2015-01-08

世界快被吃掉了 还不加入电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 网路正在吃掉全世界

 

电子商务正在吃掉传统零售、手机游戏吃掉家用主机、网路媒体吃掉报章杂志、YouTube 吃掉电视、LINE 吃掉电信、大数据吃掉市调,连政党、学运、选举都得靠网路。网路是人类史上第一个大规模、即时、双向、超低成本的资讯传输工具,传统媒介在它面前,就像义和团对上机关枪,根本无法抵抗。

 

 

2. 网路已经是颇具规模的行业

 

光在台湾,电子商务年产值就有 3,000 亿,网路游戏有 250 亿,网路广告有 130 亿。规模代表人才胃纳量,也代表人才在行业里面,有更多的企业可以选择。

 

 

3. 网路仍在快速成长

 

电子商务每年约以 15-20% 成长,手机游戏约 30-50%,网路广告约 20-30%,远远高过其他科技行业。高成长率代表机会,人才在行业中可以有更多发挥、升迁的空间。

 

 

4. 行动正在重新发明网路

 

即便在网路行业里面,智慧手机的普及,也在带来非常巨大的洗牌。

 

 

5. 网路是知识密集产业

 

传统制造业是资本密集行业,因此最注重 Cost-Down。相对的,网路是知识密集行业,因此更重视 Value-Up。你的创意,在网路公司会得到更多的尊重,而不是总被老闆用成本打枪。

 

 

6. 网路公司非常重视人才

 

人才是知识的载体,也是知识的创造来源。因此网路公司非常重视人才,愿意给好人才极高的薪资与福利。就我所知,一位 3-5 年经验的优秀 iOS / Android 开发者,拿 8-10 万薪水的大有人在。

 

 

7. 员工选择权

 

更重要的是,许多网路公司都有 IPO 计画,也愿意用选择权去跟同仁分享这个成果。如果你错过了台湾电子业当年的选择权荣景,那就应该在现在加入网路公司。

 

 

8. 资本市场

 

在 Momo 购物上市后,网路、电商公司在台湾资本市场的挂牌数量已跨越关键门槛,券商纷纷开始设立专责研究人员,这代表未来资本市场对于网路的覆盖、交易将会更热络,也更欢迎网路公司挂牌。

 

 

9. 因为你从早到晚都在滑手机

 

既然你从早到晚都在滑手机,何不加入网路公司开发出更好玩、更好用的 App 来造福自己,也造福别人?

 

 

10. 网路是财富不均解决方案

 

过去 5 年过度偏重房地产的结果,让台湾出现了史上最巨大的财富不均。现在房市增值来到尾声,没有追到这波段的年轻人需要其他方案来提昇自己的生活。就像美、中的新首富都是靠网路崛起一般,我认为,在台湾,接下来的 10 年,年轻人唯有加入网路行业,才可能解决贫富不均的社会问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