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odleMix礼面作 打造麵食新风潮

   
2014-09-25

此次「2014台湾世界连锁加盟大展」NoodleMix集结了台湾四大制麵名师共同为NoodleMix品牌站台代言并共同为传承麵食文化,NoodleMix 将不负名师监督下以严谨、并结合了新的元素与视觉感官,将开创崭新的麵食新风潮。

 

 

麵食最早出现于中国,根据史科记载,最早的麵,可追朔距今一千九百多年前的东汉,演变至今各总麵食制法:擀、申、切、削、楸、压、搓、拨、捻等,可说都在中国衍生而出。

 


麵线是最晚被发明的麵类,也是技术达到最高峰的代表,较晚传入的福州式意麵因制法更贴近古老传统,此制麵技术甚至被视为一种「技艺」,寻片全台硕果仅存的老师现今不超过五位。

 

NoodleMix礼面作 打造麵食新风潮 | 文章内置图片

 

 

潘顺龙与潘建忠父子档的福州式手工麵线享冠全台,现场参观过麵线制作的人才了解福州麵线的「厚工」与辛苦;潘师傅说:手工制麵的原理是将麵糰切割成一长条后,经揉,捻,拉,甩等手法,逐步将手臂粗的麵条延展成手指粗的麵条,这种「一条麵」的工夫才是麵线的真工夫。

 

 

一口麵线十年工,坚持原味不「硷化」进袋食品加工业发达,为了延长保存期限,食品硷(防腐剂)使用严重,潘师傅自豪的家传技艺,NoodleMix礼面作 很荣幸的邀请到手工麵线国宝级大师潘顺龙师傅与潘建中师傅父子俩特地专程北上,让各位一睹手工麵线让人惊嘆的制程与技艺。

 

 

NoodleMix礼面作秉持着师傅们制麵的古法技艺与传承,将随着麵条的拉展将人与麵条之间所联繫的麵食美味的回忆与记忆,如同麵线白色波浪般,绵延传承后代、绵延不断。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