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着牙过吧- 修炼是创业的孵化器啊孩子

   
2015-10-16

 

着近年游戏、电竞产业风潮兴起,带来社群互动跟新的体验经济,直播不仅是技术上的突破,更带领产业的下一个发展。台湾在直播世代有什么未来?又要如何与社群做更紧密的结合?

 

咬着牙过吧- 修炼是创业的孵化器啊孩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全球最大游戏直播平台Twitch共同创办人暨营运长Kevin Lin受国发会之邀来台担任国际客座创业家,他以直播世代的台湾新未来为题,分享他对于体验经济、社群互动与新创公司迈向国际化的看法

 

我在2008年加入综合型直播平台Justin.tv,当时公司专注在游戏、行动两个部分,其中一个是Twitch,另一个是类Instagram版的影音平台Socialcam,之后平台开始快速成长,吸引越来越多使用者加入,Socialcam则在2012年被Autodesk併购。

 

2009年,当时公司有扩张的计划,因此我们开始思考该如何营利、创造合理的商业模式。广告是Twitch主要营收来源,后来设计了订阅制度,2010年就开始获利。大致而言,我觉得要如何尽可能的用使用者可以接受的方式,找寻盈利的方式,是新创公司可以及早开始思考的问题。

 

2013年,Twitch持续进行全球扩张。2014年,Justin.tv更名为Twitch互动公司,Twitch品牌也正式诞生。Twitch目前月收视户近 1 亿人次、全球有170万直播主,用户每个月在平台上花费的时间超过200亿分钟。

 

什么是Twitch这类直播影音串流平台的重点?我想,建立社群基础,是首先要做的事。与社群的连结是必要的,找到并了解你的使用者,与他们沟通,参与群众话题、回答他们的问题,藉此型塑你的社群。再来,让这些社群可以参与内容,成为内容的一部份。不断的观察、聆听社群的需求,让他们主导你。

 

咬着牙过吧- 修炼是创业的孵化器啊孩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至于要如何成为好的直播主?

1. 做自己!主导你的show!与你的粉丝互动,让他们成为你的show的一份子,经营你们的关係。

2. 保持直播的习惯,常常为你的粉丝做一些特别的事情,营造你的个人特色。

3.  与其他的实况主保持联繫,彼此学习,让节目做得更好。

 

最后,创业当然是件苦差事。我有几点想法跟大家分享:

1. 找到你的热情所在:这很重要,所有事情都会回到这个原点,这是驱动你向前的动力。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如果他是你感到热情的事,你会比较容易找到方法解决。

2. 找到你的核心业务:了解你的使用者。这不能懈怠,因为每个公司的状况都不一样,只有你能做到这点。

3. 专注在你的核心业务上:这个世界充满挑战,专注让你能有更多的经验,并酝酿出新产品的可能性。

4. 找寻你的创业导师:这能让你成为一个更加成熟的创业家,从他们过去的经验与智慧中学习。

5. 了解你的弱点:你不可能什么都会、什么都做。认清你的弱点,僱用能够帮你解决这个问题的人。

6. 不要害怕失败:你绝对会失败,我自己也失败过很多次,重点是要从过去的错误中学习。

7. You are defined by the size of the problem you think about.」你想解决的问题有多大,决定了你能够成就怎样的事业。

8. 绝对不要放弃。

 

咬着牙过吧- 修炼是创业的孵化器啊孩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创业要如何走向国际?你得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当然,一开始你必须考量本地市场,但你也得思索你的当地市场的状况是否可以吻合别的市场的状况,如果不能,就要想想如何维繫别的市场,到当地找伙伴、建立连结,让他们帮助你。

 

从台湾出发绝对是有可能的,像是捷安特、宏碁、宏达电、富士康这些科技大厂,会有一定的地位,他们不是随随便便走到今天的地步的,请务必记得这点,专注在你想做的事情上,从台湾出发,绝对是有可能的。最后,我想送给大家一句话:

 

The truth is most of us discover where we are heading when we arrive.

 

 

文章来源:数位时代

相关新闻看更多:天使投资人 25:01创业奇谈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