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味觉的记忆旅行无奇不有:什么都能入菜

   
2016-08-28

【图文提供/魅丽杂志】优席夫看世界

 

世界美食因着文化与环境而延伸出许多不同的饮食方式,日本有生鱼片、美国有汉堡、法国有螺肉、义大利有披萨……这些都很常见,其实还有些异国风情的食物,大家可能比较少见,甚至连听都没听过,这就让我来把过去在旅行中所尝到的奇特美味经验,跟大家分享。

 

 

用味觉的记忆旅行无奇不有:什么都能入菜 | 文章内置图片

 

 

秘鲁黄金香酥天竺鼠

二○一三年到秘鲁旅行时,导游向大家介绍了一种非尝不可当地的名产「香酥天竺鼠」!车上女性听到之后的反应一律是花容失色、惊叫连连,同行的欧洲男生们反而兴高采烈得跃跃欲试。

 

不可思议的是,它几乎在当地每一个餐厅的菜单上都看得到,可见在这里是一种非常普遍的蛋白质来源。抱着好奇的态度,我跟进餐厅瞧瞧,当这道名菜端上来时,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盘子上一只肥大的天竺鼠,被炸熟成金黄色,放进在五颜六色的蔬菜中央,口中还咬了一整颗番茄,嘶哑裂嘴、面目狰狞……

 

讲老实话,我什么动物都不怕,就是怕老鼠。记得高中上地理课时,有一只肥大的田鼠误闯教室,直直往我的方向跑来,吓坏了班上所有的女生外,还逼得大家站到座椅上躲避,后来班上几位男同学将老鼠抓住丢出去后,才发现我是班上唯一站在桌子上的男生,真是丢脸!今天要我去品尝天竺鼠,还是,谢谢再连络吧!

 

 

用味觉的记忆旅行无奇不有:什么都能入菜 | 文章内置图片

 

苏格兰羊胃袋

Haggis是苏格兰最有名的地方菜,早期高地的农牧居民,不浪费宰过后动物的任何部位。过去农妇们会将剩下的心、肺、胃、肝等部位掺杂在一堆麦片里,拌上洋葱与什锦香料,装进羊胃袋里烤熟,让男人外出工作时当便当裹腹。

 

后人将它的吃法做些变化,切片后配上马铃薯泥、芜菁甘蓝泥,再加一杯威士忌,就成为一道好料!十八世纪有位苏格兰诗人罗伯特伯恩斯,为这道菜写下了一首诗句赞美它的美味后,它就摇身一变成了国菜。现在一般高级餐馆要端出这盘菜时,还会有风笛手特别为它出场演奏并朗诵,大家有机会来苏格兰时不妨尝尝,但怕腥骚味的人可能就要考虑了。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本期【魅丽杂志 107期/8月号】

更多精彩文章,请上魅丽FB

用味觉的记忆旅行无奇不有:什么都能入菜 | 文章内置图片

 

 

 

 

 

资讯来源:魅丽杂志107期 2016/8/01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本文为一零一创业大小事独家所有,严禁抄袭,转载请註明出处。

欢迎各家媒体文章交换,投稿请至:[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