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投资房产 评估风险有一套

   
2015-08-13

海外投资房产 评估风险有一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两年国内房市受到政策打压而交易量大减,无论是建商、寿险业或是一般投资者,都纷纷将资金转往海外房地产。在资讯纷杂的现在,挑选对的物件才是获利的关键,有业者创立了「不动产风险属性评估表」,先就客户的情形与个性去评估所能承受的风险程度、投资风险属性,以及适合投资的产品,再进一步以类似「基金」的方式配置海外不动产,以分散、降低风险。

 

流往海外的资金,从2011年15亿元成长到2014年的450亿元,可见投资海外不动产已成趋势。海外应先讲求「安全」,再谈赚钱,而「安全」取决于「如何顺利退场」;因此,对投资者来说,该思考的已从「该不该投资」转变为「该如何投资」及「该如何退场」两大问题。

 

为了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投资产品,「不动产风险评估表」搭配「商贸经济信用评级国家」TE,就可替投资者评比出风险承受度,再进行海外资产配置。

 

 

海外投资房产 评估风险有一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风险属性评估计分表」

以三个总分区间评估所能承受的不动产风险类型以及建议购买地区的房地产;0~17分为保守型,表示承受风险的程度偏低,宁愿追求稳定收益,不适合投资风险较高的国家;18~32分为平均型,显示风险承受度偏中;33~50分则表示可接受波动较高的国家,以追求高获利。

 

「商贸经济信用评级」

TE则是以0~100分、三个分数区间划分国家,总分越高表示投资该国家房地产的风险偏低,诸如先进国家的瑞士TE100、澳洲及纽西兰等;反之,总分越低者则以开发中国家为主,投资该地的房地产虽有高风险,但获利也远比先进国家来得大。TE的评估标准包括该国的经济成长、人均所得、人口成长及房价波动等,来自于各国第三方数据。

 

 


相关新闻看更多:海外不动产投资 破500亿大关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