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贷缓缴期限拉长至5年,计有3万学子受惠

   
2016-04-26

学贷缓缴期限拉长至5年,计有3万学子受惠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许多学生都有学贷问题,这不只让学子们自还没出社会前就负债,更会因为经济压力影响就学。据资料显示,台湾每4个大专生,就有1个人背负学贷压力,而私立大学有学贷的学生更是公立大学的4倍。毕业后有不少学生面临低薪,不得不申请缓缴学贷,因此教育部预计从今年8月开始,将还款的期限延缓1年。

 

25日教育部宣布,基于照顾弱势的考量下,自2016年8月起,学贷宽限期将从1年延长为5年,也就是原本毕业或当兵后1年就必须开始还款的规定,将修改为毕业或当兵后5年,这个政策实行后,预计将有3万多人受惠。

 

从最新统计数据来看,国内有高达22.5%大专生申请学贷,其中私立学生是公立的4倍。至于开始还款的学贷族中,约有3.3万人因月收入不到3万元申请缓缴,比重为整体的3.51%。如有上班族表示自己的学贷快50万,以现在毕业6年来说,还有10几万要还。目前的生活已经相当吃紧,每个月大概还要多付3000元来还贷款,真的是相当重的负担。

 

学贷缓缴期限拉长至5年,计有3万学子受惠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对此,教育部表示,假设中低收入户学生就读大学4年期间,每学期皆办理就学贷款,贷款金额共40万元,贷款利率为1.62%(依今年3月30日的标准),如毕业后有还款困难,申请缓缴本金3年及延长还款年限,并由政府补贴利率0.5%,可延长毕业后20年还清,摊还期间平均每月还款金额由约4446元降至2277元。

 

目前国内承办学贷的银行包括臺湾银行、台北富邦、土地银行、高雄银行等,利率为1.62%,其中以臺湾银行为最大宗,市占率达8成。银行业者表示,学贷开办以来,申办人数呈现向上趋势,98学年度更有超过81.7万人申办,但现在受到少子化影响,已经出现负成长的趋势。

 

银行业者也强调,学贷算是良性负债,与一般消费性贷款相比,利率低了很多。因此有申请的社会新鲜人应该在领到第一份薪水后,就要开始规画还款,透过逐步降低本金,减轻利息压力。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