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拒延长救济 不愿与巨头合作

   
2015-01-31

希腊拒延长救济 不愿与巨头合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希腊的新左派政府30日开始和欧洲盟邦协商纾困问题,但断然拒绝延长救济方案,也不愿与监督计画实行的「三巨头」合作。

 

新任总理齐普拉斯中止国家资产拍卖案后,已开革几位国家民营化机构的首长。借助民营化计画削减债务,是希腊争取2400亿欧元纾困时,监督方要求落实撙节计画的交换条件之一,在政治上很不受欢迎。

 

希腊新任财政部长透露,希腊新政府不想和金援三巨头中的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会,重新谈判纾困条件,打算与欧元区直接对话,争取打消希腊一半以上的债务。(

 

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吉斯30日和欧元区财长会议主席戴斯布伦举行所谓的「建设性」会谈,但希腊媒体报导,两人的肢体语言僵硬,一小时的会议显然未能弥补双方的歧见。

 

瓦鲁法吉斯说,希腊无意和欧盟、欧洲央行及国际货币基金(IMF)组成的放贷「三巨头」代表团合作,也不会寻求欧元区的金主展延2月28日的最后期限。

 

但他并未透露如果未能在最后期限之前谈协议,希腊会有什么动作。上周在国会选举落败的新民主党说,新政府「根本不知道他们要做什么」。

 

希腊新任财政部长(瓦鲁法齐斯)在与欧元集团主席(戴松布伦)会商后,透露心中盘算,戴松布伦则说,希腊必须信守改革承诺。他说,希腊留在欧元区,继续朝振兴经济努力,对它自己和欧元区都有好处,他警告希腊不要企图片面重启纾困谈判。

 

少了欧盟和IMF的纾困计画支撑,希腊银行业将失去欧洲央行的融通管道。雅典目前还在等待最后一笔72亿欧元纾困款,在国际债券市场上已经借贷无门,今年夏天还必须支付约100亿欧元的债务偿款。

 

这次会谈代表雅典试图说服债权者放宽纾困条件的开端,也是齐普拉斯与瓦鲁法吉斯下周访问伦敦、巴黎和罗马前的暖身会议。

 

法国或义大利对于希腊要求局部勾销3200亿欧元债务的提议,迄今未表露任何接受的迹象,但法、义两国早先都唿吁扭转德国主导的紧缩预算风格。

 

希腊在2010年用大幅削减财政预算的承诺,换得两千四百亿欧元金援,德国财政部长说,希腊必须说话算话,答应过的事,不容反悔,欧元区不会接受勒索。BBC的分析指出,希腊的如意算盘就是不与负责监督财政撙节执行成效的金援三方合作,因为按照规定,希腊必须在二月底前通过它们的审查,才能拿到下一笔七十亿欧元的贷款。

 

希腊新财长(瓦鲁法齐斯)扬言希腊不会再实施前政府设定的改革目标,因为那等于是自杀,假使被切断金援,理论上,希腊有可能在几个礼拜内就倒债。

 

不过,欧洲最大金主德国态度并未软化,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强调,柏林愿意和希腊新政府商谈债务问题,但雅典当局也必须尽本分。他说:「欧洲需要团结,双方都不能遭到勒索。」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