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战略成功 油价战争到何时

   
2015-02-10

OPEC战略成功 油价战争到何时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OPEC在月度石油报告中下调了美国和其他非OPEC产油国的原油供应增长预期,认为油价下跌已经使得这些国家的产油商削减项目开支。OPEC预期全球对该组织的原油需求会上升。原油价格因此连升三日,OPEC在这一轮油战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OPEC在去年11月份的会议上决定维持产量不变,以沙特为首的海湾产油国置该组织贫穷成员国要求减产以遏制油价下跌的唿声不顾,坚持不减产。市场认为OPEC的政策发生了重大的转变,不再像过去那样通过缩减产量来捍卫油价。而是通过成本优势来抢夺市场份额。它的对手是非OPEC国家,尤其是美国。

 

经过三个月的战斗,OPEC显然达到了目标。油价自去年7月开始,已经下跌超过了50%。美国页岩油商不得不削减项目开支,以求生存。壳牌已计划在未来三年内缩减超过150亿美元的支出。康菲石油继去年12月削减了20%开支之后,再度缩减15%。西方石油宣布大幅削减33%的开支。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週一在月报当中上调今年原油需求预估,并预计非OPEC产油国供应减少。OPEC将其他产油国原油日供应增幅下调了42万桶,至每日85万桶,因为美国页岩油生产放缓,以及能源公司的资本投资减少。OPEC也认为低油价将刺激消费,并将今年的石油需求增长预估略微上调至每日117万桶。

 

美国鉆井平臺是直接的观察指标。美国油服企业Baker Hughes Inc上周五公布的调查显示,2月2日当周美国油井鉆机数量下降83个至1140个,创2011年12月以来最低数量,为连续第九周下滑,油价崩跌已对石油生产企业构成压力。

 

自去年10月触及创世纪高位的1609个以来,油井鉆机数量已累计跌29%,过去17周中有14周下降。许多分析师仍预计将进一步减少,因企业计划削减支出。休斯敦咨询企业IAF Advisors的Kyle Cooper称,受石油勘探和生产企业重估经济和资本支出预算的直接影响,油井鉆机数量将持续下滑。

 

OPEC将2015年美国石油供应增长每日下调13万桶,将2015年对该组织的原油需求预估大幅上调43万桶至每日2921万桶,将2015年全球原油日需求增幅上调2万桶至117万桶。OPEC预计2015年上半年全球对欧佩克原油需求量将出现同比下滑,下半年将同比上升。

 

普丁指出,油市的稳定对该国至关重要,因俄罗斯有半数的政府预算收入仰赖石油与天然气;对于其他许多的产油国也是一样,有许多产油国的政府预算是以比目前高得多的油价为基础的。普丁表示为因应油价的大幅下滑,政府会有一些政策帮助国内的油气生产商,并称俄国自08年金融危机之后已经大幅提高储备,足以应付像这样的负面冲击因素。

 

周一收盘,美国NYMEX 3月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1.17美元,涨幅2.3%,报52.86美元/桶。ICE布伦特3月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0.54美元,涨幅0.9%,报58.34美元/桶。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