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菱娟:相信原本相信的,那是最珍贵的资产

   
2016-04-07

丁菱娟:相信原本相信的,那是最珍贵的资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每个创业大概都遇到过挫折,甚至盪到人生的谷底,最后唯有自己的信念和坚持才能走得下去。在我的工作职涯中曾经遭遇过一次亲信背叛的困境,几乎让我倒下去。我学习到最宝贵的一课是,再怎么绝望,永不能放弃最根本价值观。

 

我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在科技公司工作,当时深受施振荣先生「内部创业」理念的影响,因此自己创业后也非常希望可以树立一个内部创业的模式。所以当公司因应市场需求,需要分割成两家公司时,这个想法冒了出来,我决定让当时的一位副总升任为总经理,并分享新公司股权,由他全权负责新公司营运。没想到在公司业务蒸蒸日上之时,这位总经理为了独享利益,竟然带走团队另起炉灶,并对客户佯称公司迁址与更改电邮,我目睹公司人去楼空的窘境,欲哭无泪。

 

与跨国集团併购前夕,遭到亲信掏空公司
那是在我创业后八年,即将与跨国集团进行併购的前夕,我遭逢一手提拔上来的亲信这样掏空公司,备受打击,好一阵子我无法面对员工,不相信人性。一直到我自己阅读到一篇报导,写到另一位企业家同样的遭遇时,我才从他的话中找到了救赎,回到原来的自己。

 

这个事件的开始,有一大段时间我的能量耗费在打官司,我愤怒、不解,被负面的情绪所笼罩,无法专注在事业上往前走。那一阵子我不快乐、否定自己,怀着受害者的心态,根本在惩罚自己。直到有一天看到当时陈长文律师谈到他遭遇生命中最严重的危机,遭员工背叛、盗卖客户股票30亿的事件,最后他却说,没有信任的企业,怎么活?「我们原来是什么,就是什么。」公司不能因为员工的背弃,背弃对人的信任,对客户的信任,不管赔不赔得起,即使是30亿的天文数字。

 

我看完之后,潸然泪下,正因为我自身遭逢同样的背叛,所以特别有感触。陈律师所承担数目损失足以让公司差点倒闭,但是他仍然不改初衷,是的,「我们原来是什么,就是什么。」如果因为受伤而从此不再相信任何人,才是对自己最大的惩罚啊!我怎能丧失对人的基本信任,那是我最基本的价值观啊!是的,没了信任,我怎么可能活得快乐、自在,我要找回原来的自己。

 

丁菱娟:相信原本相信的,那是最珍贵的资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停止诉讼,重新把能量放在开创与身边的人
这篇专访拯救了我,我拾回了原来乐观、开心,享受生命而且愿意相信他人的原貌,我决定停止告诉,将能量放在持续开创事业、工作及身边的人,正面的力量再次迎接我,让我变得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快乐。

 

卡内基大中华地区负责人黑幼龙曾说过,「使我们受苦的,往往不是情况本身,而是我们对于情况的想法。」是的,我们时常被自己的想法困住了,尤其是受到挫折的痛击,但唯有我们的意志和想法可以翻转人生。换个角度,相信原本我们相信的,保有我们原来美好的部分,那是我们最珍贵的资产,这个宝贵的一课我庆幸及早学到。

 

 

(丁菱娟,世纪奥美公关创办人。)

 

 

 

资讯来源:人才培训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