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宜居城市奖 高雄市勇夺第一

   
2013-12-10

全球宜居城市奖 高雄市勇夺第一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选自网路)

 

如果对高雄的印象还停留在臭河、空气污染,那就该清一清脑袋装点新资讯了!高雄市今年拿下了全球宜居城市奖的第一名,拥有4金3银3铜的好成绩。高雄市长陈菊十分开心地跟市民分享,她也将功劳归功于市府团队和全体市民,期盼能跟大家一起努力,创造更优质的居住环境。


市府继2012年独得国际宜居城市奖1金、1银、3铜,2013年成绩大幅跃进,在全球42个城市及58个永续性专案中,一举囊括4金、3银、3铜,以「世界贸易展览会议中心」、「旗津海岸线保护工程」、「得乐日嘎桥」、「哈玛星铁道文化园区」等抱回金牌奖,获得最高荣誉。 

另外,「前镇之星自行车道桥」、「永续建筑环境改造行动计画」及「月世界风景区」夺下银牌奖,鼓山区(鼓山绿邑-乐活新城)、大树区(走逛美丽新田园)及「红毛港文化园区」也拿到三座铜牌奖,是全球得奖第一名的城市,成绩斐然,令参赛团队振奋不已。 

启用在即的「世界贸易展览会议中心」,结合船帆与地壳的意象,塑造独特的造型,使建筑本体与城市的自然美景紧密相容,和谐地串联高雄的城市意象与港湾风情,充分展现高雄建筑美学,预计2014年4月迎接国际扣件展、5月国际游艇展,促进会展产业发展,获得评审首肯。 

莫拉克风灾重创茂林区沿线道路及桥梁,让茂林美景蒙灰也让居民生计岌岌可危,市府突破风灾后土石不稳的恶劣条件重建「得乐日嘎桥」,工程採大跨距、减少落墩,及深入地下38米岩盘确保永续安全,打通了关键的交通命脉,提供重建户安全回家的路,并逐渐展现蓬勃生机与往日荣景。 

「旗津海岸线保护工程」是透过海岸线保护的手段,以国土保育绿色海岸经营之理念,达成海岸自然生态、国土防灾安全、适意优美景观、休闲乐活游憩,及寻求平衡之海岸土地利用与发展;而「哈玛星铁道文化园区」,则让评审肯定市府处理大规模闲置空间的能力,以文化保存为基础、扩大民众参与,并着重文史保存等细节规划,符合多数人多元使用成效,获自然类组金奖。 

国际宜居城市奖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国际公园协会联合主办,设立目的在于评比各城市在永续发展与提高环保意识的贡献,及对当地社会和环境带来的巨大影响,是全球唯一涵盖城市景观、社区环境管理、生态建设、资源利用、人与自然及环境永续发展等重要议题的国际竞赛,也是全球公认的「绿色奥斯卡」。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