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生申请到阿拉伯留学  年领250万零用金高过上班族

   
2016-03-19

 

一中生申请到阿拉伯留学  年领250万零用金高过上班族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中一中语资班学生徐瑞伯去年底,只身前往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首都阿布达比,与来自全球60多国家、130多位学生一起,争取成为纽约大学阿布达比分校的学生,歷经4天的面试后,他脱颖而出,每年还有折合新台币近250万元的奖学金(含学费、生活费、住宿等费用)可领,月入超过20万元,收入超过中小企业主管职。

 

从小父母离异的徐瑞伯,个性内向,他上了高中后,决定改变自己,他考取台中一中语文资优班,除精进语文能力外,他也涉猎的人文社会领域的相关课程。高二时,徐瑞伯决定要申请国外大学,他自己上网找资料,发现了纽约大学阿布达比分校,立刻被该校吸引。

 

「我冒了很大的风险」,徐瑞伯表示,他在去年7月准备雅思、8月写自传、9月准备 SAT、10月完成申请表、11月准备面试、12月中公布面试结果后,只剩40多天考学测,最后他的学测考了69分。

 

 

一中生申请到阿拉伯留学  年领250万零用金高过上班族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徐瑞伯表示, 2岁时父母离异,之后跟着当贸易商的父亲生活,是家中的独子,他从小就很喜欢艺术,有空就去看画展。自己原本是一个内向、容易紧张的学生,但升上高中后,决定改变自己,为了改 善说话容易紧张的毛病,加入「说话艺术研习社」,从辩论、演说、相声等活动增强口语表达与逻辑思辩能力。课余参加还「串流小报」担任校园小记者,报导校园 大小事。另外,语资班高2的小论文计画,从资料收集、撰写到台大发表,也让他成长不少。

 

徐瑞伯指出,将纽约大学阿布达比分校作为的第一志愿,除该校招收外国学生充满国际观,有优渥的奖学金之外,该校主要是因这所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兴趣、专长、人格特质、以及成长经歷,不是用统一的标准答案与考试去评价学生。去年底,他只身飞往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首都阿布达比参加为期4天的面试,与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130多位候选人,角逐85个名额。今年8月,徐瑞伯将前往阿布比达就读,他表示,目前,大学一年级还没有分系,因为他对人文、社会、语言的领域有兴趣,未来预计将朝这方面来发展。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