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价课税渐成熟 卖方皮皮剉

   
2014-01-13

实价课税渐成熟 卖方皮皮剉 | 文章内置图片

 

 

 

今年全台土地公告现值平均调高14%,让土地增值税课税基础大增,再加上售屋所得额推计率逐年提高,房屋财产交易所得也节节攀高,若未来实施实价课税,税负更将大攀升。卖屋先被国税局扒一层皮,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了。

 

财政部长张盛和去年12月初,喊出「台北房市已达泡沫化指标」,让房市瀰漫着一股紧张气氛,而今年一开年,又传出财政部端出税负手段,准备要对豪宅加重课税,让1月5日台股中的营建股重挫,包括冠德、皇翔、华固、长虹等代表性公司,股价跌幅都超过6%以上。虽然财长后来表示课税调整还未定案,但经过这么一吓,走了十年多头的房市荣景,似乎已经来到反转点了。

 

过去台湾房市最被诟病的,就是税赋相对偏低,造成投资客或富豪可以因房价飙涨创造高额报酬,但却不需要缴太多税负,但这样的好光景,已经告终了。从财政部最近的动作,可以看到实价课税已经一步步的逼近了。

 

台湾卖出房屋有二种税负,一是根据土地公告现值,课土地增值税,二是根据房屋评定价值,课财产交易所得税。目前这二种税负都有大幅提高的措施,让买卖房屋的成本大幅增加。

 

 

除了成屋买卖税负逐渐升高外,财政部也密切注意预售屋买卖的税负问题,原则上预售屋买卖要课财产交易所得税,财政部表示会积极追踪逃漏税。 财政部的天罗地网,正逐渐改变过去房市高获利低税负的好时光,不管是投资客或个人售屋,都会先被剥一层皮,房市投资的美好时光逐渐逝去了。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