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全年衰退 北市创歷史新低

   
2015-01-07

房市全年衰退 北市创歷史新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北市、新北市、桃园及台南市等4已公布去(2014)年12月建物买卖移转栋数,累计2014年台北市移转仅剩下3.2万栋,写下1992年有统计以来的新低量,新北市约6万栋的移转量,同样也是史上最低量。台北市去(2014)年买卖移转栋数出炉,全年仅3万2023栋,创下1992年、近23年以来的新低,成交量甚至还不到2003年SARS期间的6成。

 

 

台北市5日发布去年12月买卖移转栋数3055栋,虽然较11月增幅超过3成,但在全年买气衰颓的状况下,仍难以回天,去年全年买卖移转栋数仅3万2023栋,是内政部统计处自1992年开始公布以来的新低量,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专案经理曾敬德指出,对比2004-2010年北市每年都有6万栋以上的移转量,今年北市交易量只有高峰时的一半,针对性的政策与高房价的门槛,是北市房市交易量大幅量缩的原因。去年台北及新北两都买气弱,买卖移转栋数创下史上最低,主要原因为奢侈税进场后,房市量能不佳,加上政府打房政策频频,使得双北买气萎靡。

 



不过,12月买气相较已有大幅提升,4都月增在23.5%至37.4%之间,显见传统旺季仍有买气挹注。台湾房屋智库召集人叶立敏表示,台北市与桃园市12月买气都量增3成以上,新北与台南也分别有25.2%与23.5%的增幅,显示选前不确定因素消散后,观望已久的买气逐步回笼,加上政府调升今年度土地公告现值,许多卖方为了赶在年底过户,将可能会增加的税负,让价给买方,促使买气回温有感。

 



专家分析,今年房市持续受到政府政策管控、利率缓步走扬以及新屋供给量持续增长,短期仍有买气观望的态势,建议区域房价已明显过高的物件,屋主应留意市场反转的风险,避免对房价过度期待仍有成长的可能,调整房价才能打破僵局。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