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增加无助于降低贫富差距

   
2015-04-08

大学生增加无助于降低贫富差距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根据美国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一项调查显示指出,由于富人财富快速增加,提高大学生的比例,也难以改变扩大中的贫富差异。


提升教育程度是改善社会贫富差距的重要手段,不过根据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3月30日公布的研究,结果未必如此。


布鲁金斯资深研究员卡尔尼(Melissa Kearney)主导的研究,假设美国25至64岁,未有大学学歷的男性劳工当中的10%戴上方帽子,是否会改善社会贫富不均的现象,结论认为影响不大。


卡尔尼表示,提高整体教育程度,不会降低1%高收入者的所得与富人累积财富的速率,但提高社会底层的薪资仍然重要,不过两者是截然不同的问题。


报告也指出,增加低收入阶层教育程度,仍有助于提高就业率和所得水准;因为薪资两极化发展影响,从中产阶级掉入低收入者,可减少近1/3。


卡尔尼分析,教育不是解决贫富差距的万灵丹,但对低技术劳工来说,仍是提高收入,改善生活的重要手段,学徒制与技职教育也有相同效能,4年制大学不一定是唯一的途径。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