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行销好难做?3招运用点击流量找出好顾客

   
2016-07-23

网路行销好难做?3招运用点击流量找出好顾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SMART人人)

 

 

若你尝试分析任何发生在线上的交易或行销活动,都得面大量的数据。尽管面对数字令人头痛,但数据在瞭解「顾客行为」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尤其是点击流量(Clickstream)的使用与分析,对于行销人来说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参考工具,这是因为点击流量基本上就是顾客在线上的「实际点击数」和「网站浏览偏好」的数据,换句话说,这能够帮助你更暸解顾客的个人偏好和互动行为,进而为你找出更有效吸引顾客的方式,以下3招将告诉你如何善用点击流量。

 

1.大胆假设,数据求证

 

 

在分析数据前,立定一个「假设」是极为重要的,如此一来才能定义出什么是值得特别提出分析的资料,不用担心假设的对或错,因为数据分析的目的就是为了证明你的猜测。

 

例如,航空公司为了分辨乘客的忠实度,便假设那些「较常搭乘某间航空」的旅客都是「某间航空的忠实顾客」,也就是航空公司想吸收成VIP的客群。但经由点击流量的分析可以发现到,这些所谓的忠实顾客并非只单一对某航空公司忠诚,而是普遍地在各大航空公司消费,而一开始那群被认为不那么常搭乘某航空的顾客,他们在其他家航空公司的消费也一样低,并没有明显的差异。若假设没有经由数据验证的话,航空公司的行销部门很可能就会做出错误的顾客决策,故在任何决策之前,拟定一个假设并用数据验证,是不可忽略的步骤。

 

2.釐清你想透过数据得到的结果

 

可曾思考你想藉由数据达到什么结果?尝试找出更好的顾客使用体验或增加转换率吗?还是想让自己的品牌更广为人知,同时找出更多的潜在客户?釐清思绪有助于对资料的选择和分析。

 

分析点击流量能够了解顾客的网路行为,并能根据这些行为优化顾客的购物体验、品牌意识,甚至是品牌忠诚度,例如,你想知道为什么竞争对手的营业额在本月比你高了两倍,那么你主要分析的数据,便是点击流量中的浏览行为和转换率,进而了解顾客的偏好并增强品牌意识。这些分析都必须要配合你所设定的最终结果,才能找出数据正确的使用方式。

 

3.利用数据达成你的目标

 

 

网路行销好难做?3招运用点击流量找出好顾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举例来说,假设你想要增加更多购买点击率,你的行销策略也许就会是尽可能地在网站上影响顾客的购买行为和产生实际转换,运用点击流量的分析,你便能够得知顾客是如何与你的商品互动的,例如点进商品页面浏览却没有放入购物车,或是在商品的页面仅停留了不到十秒等,蒐集顾客每一次在页面上的行动,建构出一套属于你自己的顾客歷程(Customer Journey),并改善目前顾客可能会碰到的问题,若你发现有许多顾客在你的网站,都只差最后一到二个步骤即可完成订购,那么也许是结帐的流程不够简洁流畅,透过数据分析和顾客体验优化,便能有效的增加转换率。

 

资讯来源:SMART人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