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表扬金乐奖、金力奖 推动老人共餐

   
2015-12-30

 

新北表扬金乐奖、金力奖 推动老人共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北市政府为感谢各区公所、里办公处、社区发展协会、社团、宫庙、学校、农会等大力推动老人共餐,28日举行第一届金乐奬、金力奖表扬,共有55个单位获得金乐奬,有54人获得推动有功的「金力奖」。

 

副市长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现有42万6千名老人,平均每年以2万多人在增加。为了照顾银髮长辈,朱立伦从上任后就积极推动老人共餐,目前全市已有801个共餐点,另有许多餐饮店家加入友善共餐行列,提供长辈优惠、健康、养生等友善服务。

 

 

新北表扬金乐奖、金力奖 推动老人共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社会局指出,三重区承德里长吴政权获得金力奖,在市府推动老人共餐时推出「阿嬷ㄟ手路菜」,由社区的婆婆妈妈每人做出一道拿手菜和老人分享。淡水区淡江教会加入银髮族共餐,每月有12次,每次参与人数高达150人以上,长辈们聚集泡茶、喝咖啡,甚至玩桌上游戏,该教会获得金乐奖。

 

双溪区每4人就有一位是老人,为让老人多活动,平林里长黄添松前年设立银髮俱乐部,每月举办一次共餐,他「派车」全程接送照顾交通安全,还结合双溪高中学生陪伴聊天、按摩。平林社区发展协会昨获新北市社会局颁发老人共餐绩优单位「金乐奖」,黄添松说,当地老人多独居,他举办银髮俱乐部、共餐,让老人多出来活动,能藉此掌握老人健康、生活状况,必要时媒合相关补助。

 

 

相关文章看更多:生活实用App 银髮族也可以很潮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