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大不同 小套房勇斗透天厝

   
2014-07-07

南北大不同 小套房勇斗透天厝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

 

根据台湾房屋统计实价登录资料库,全台都会区各种产品平均价格中,台北市小套房单价高达63.4万元,比台北市整体均价59.7万元高出6%,更比公寓贵了3成以上,中南部则以透天厝单价较高,比一般产品贵1成左右,显示台湾南北购屋偏好差异颇大。

 

不动产专家分析,北台湾房价居高不下,不少人改买买小坪数房屋,加上套房总价较低,在北台湾交易特别活络,反而拉高套房单价。根据台湾房屋统计实价登录资料库,台北市小套房成交平均单价每坪63.4万元,比新北市套房每坪单价高出近一倍。

 

相较之下,中南部套房平均每坪单价,反而低于其他产品,以台中市为例,当地套房单价为12.5万元,比起平均行情14.1万元,便宜11%。不动产专家分析,主要原因是中南部房价较低,民众能负担的房屋坪数较高,也因此一般消费者购屋时偏好有广大空间的透天厝,或一般坪数的电梯大楼,公寓和小套房产品都较不受青睐。

 

根据台湾房屋统计,台中、台南、高雄的透天厝平均单价为15.1万元、10.7万元、13.4万元,分别比起同都会区平均单价贵7.09%、5.94%、12.61%。透天厝产品反而在北台湾价格较不理想。根据台湾房屋统计,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县透天厝单价分别是36万元、22万元、12万元,比都会区内平均行情分别少39.70%、24.14%、18.92%。

 

不动产专家分析,主要是台北市蛋黄区几乎很难找到透天厝,大部分交易都在蛋白区、郊区透天厝,离市中心较远,行情较差,另外则是不少透天厝可能是临时户或是整建户,没有土地所有权,也因此拉低整体单价行情。【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