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种地雷人才 初创公司千万避开

   
2015-05-03

2种地雷人才 初创公司千万避开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创业」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合伙人、资金、场地、设备、解决方案、招募、团队建设、财务、营、管理等等。在创业过程中,很多人需要「摸着石头过河」。对存在的风险,创业者应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不能单凭热情去创业。

 

有人说具备巨大的市场、「超级靠谱」的人和一笔「永远花不完」 的钱,就可成功。但我觉得每一家成功的企业都不一样。由于资源、资金或其它方面的原因,初创企业在寻找合伙人或招募人员时选择余地不多,找一个稍微靠谱的人都不易,何况还是「超级靠谱」。这时候,主要工作只能由创始人担当,同时还要手把手教那些不太靠谱的人,艰难可想而知。如果没这个心理准备,又没太多的资源和资金,就不要急于创业。

 

为节约成本,初创企业大多不愿花时间投入在招募上。招聘熟人或朋友虽然节约招聘成本,但是往往不靠谱。

 

一个初创业者让亲戚进入自己的公司当业务,而始料未及的是,该位亲戚不但业务本领欠缺,却喜欢排挤人,打小报告,使得公司第一个合伙人出走,致使营运发展停滞一年。而为了培养亲戚,那位初创业者安排主管专门带领,两年后,那位亲戚依然无法熟悉业务。最后他不得不选择辞职走人。

 

另外,不能认同企业文化的人,即使能力非常强也不能用。即便是能力十足的资深工程师,也不能无视公司纪律,影响员工上班情绪,导致公司制定的一些制度无法执行。

 

初创公司在选人方面,一定要找互相认同的人。新进员工比需要认同创业者的市场、业务、薪酬、企业文化等。为培养公司的互相认同感,初创业者可採取下列五种方式:

1. 採用民主制和完善的绩效制度

2. 核心成员要从内部培养与提拔

3. 权力下放、培养信任感

4. 内部经常做技术交流

5. 从自己开始以身作则。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